習式布局與接班 美國學者預測中共十九大人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8-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被指喜用過去部屬及有交情之人。
習近平被指喜用過去部屬及有交情之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按例將於近兩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會給中國帶來何種變局,正持續受到外界關注。德國媒體日前採訪了美國加州大學的中國政經問題專家史宗瀚,對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做出預測。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免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空降接任。7月24日,孫政才落馬。這一大官場變動發生在中共高層換屆的十九大之前。

孫政才歷來與胡春華一起作為十九大「入常」熱門,並均有「接班人」之稱。其落馬亦讓外界預測者手頭的「入常」名單作出又一輪洗牌。

德國之聲8月4日報導,中國政經問題專家史宗瀚在受訪時表示,他沒有一份中共十九大的「入常」名單。但是他認為跟習近平多年有關係的人會受益。

他說會用一些數量分析來預測入政治局的人選,會大概有十幾份。不過,史宗瀚說他其實一直都沒有看好孫政才。以為他會去政協或者人大。但沒想到會突然落馬,有些意外。

在孫政才落馬後,同有「接班人」之稱胡春華是否利好還有待觀察。一些評論認為,孫政才落馬,胡春華角逐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增大。史宗瀚就對胡春華進入常委持保守態度。他說,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力頗大,如果過去和習近平或他的親信沒有長時間交情的人,要想升到政治局和常委是比較困難的。

史宗瀚去年十月採訪時,曾預言中共最高領導層在十九大期間將出現大規模人事變動。

當時他認為,在福建或浙江曾與習近平共事的官員被系統化地調入重要職位,人數不多但所佔據的職位相當關鍵,他們極有希望進入政治局,甚至成為政治局常委。

而和史宗瀚觀點類似,大陸時評人士章立凡早前也對外媒表示,蔡奇、陳敏爾這些黑馬迅速上位,就是因為習要提拔自己的人,在十九大上形成一個「習家軍」全面接班的布局。

對於王岐山留任問題,史宗瀚表示,「我猜他應該會留下來。」而且,「習近平和王岐山應該是多年的朋友。」

作為習近平的打虎將和盟友的王岐山因年齡觸及所謂「七上八下」的所謂潛規則,特別是近幾個月以來,王遭到海外爆料的狙擊,其是否能留任備受關注。不少分析說,針對王岐山的爆料是江澤民一派所為。

談到習近平的「接班人」,史宗瀚認為,習近平現在沒有什麼明顯的接班人。而且不會選出接班人,最有可能是剛剛成為重慶市委書記的陳敏爾,但他還比較年輕。

史宗瀚舉出佐證說,有習近平「大內總管」之稱的中辦主任栗戰書曾在黨媒《人民日報》上撰文指出,一定要有一個「最有經驗」的總書記作為核心。史宗瀚說,現在看來,沒有人比習近平更有經驗,因此總書記還會繼續留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