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知鬼不覺?莫道因果無報應!(組圖)

作者:黃宜軒 發表:2017-08-2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言因果無報應,天道循環理最真。
莫言因果無報應,天道循環理最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自古機深禍亦深,休貪富貴昧良心。莫言因果無報應,天道循環理最真。」

狡詐之人城府深,做壞事時不著痕跡,沒讓人抓住把柄,也自以為「高明」,不會露餡。一次成功了再來一次,小事得手了,再來點更大的……久之行惡多了,業力就積攢的大了。

所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小惡」成「大惡」,往往是不知不覺養大了胃口呢!

人們工作的「器物」,例如工匠使用的工具、農夫耕地用的犁鋤或是文人使用的紙筆之類,看起來雖然是微小的物品,但卻是必需使用的,他人賴以維生的重要工具。

以下故事中的沈某人,心術不正,因為一點私怨暗中損壞了對方的工具,害人手足無措,飢寒交迫,造下了不小的孽。後來呢?他得到什麼好處了嗎?當然沒有,還賠上了一家子的命!

工資糾紛 種下禍根

江蘇太倉沙溪鎮有一個家境富裕的沈某人,雖然家財萬貫,卻不知足又凶狠暴戾,為富不仁,對鄉里鄰居極不友善。

舉例來說:有和他地界相鄰的人,他就想方設法越過其界,侵占別人的土地,最後用不正當的手段奪為己有;旁人有網罟車犁之類的工具,他想辦法借來偷偷弄壞,說擔心別人侵害自己的利益才這樣做。

他家有鄰居劉智金父子兩人皆以雕工維生,技藝高超,口碑極佳。所用的刀具都是遠從雲南運來的,質量很好,工具銳利無比。沈某人家中建造房屋的時候,特地僱用劉氏父子在所費不貲的梁柱上雕刻各種花紋。

劉氏父子為人實在,不取巧,每天勤勤懇懇的精雕細琢,花了大半年的功夫,好不容易才雕刻完工,刻出來的圖案維妙維肖,質量精美。不料,收取工錢時,沈某卻藉故少給。劉氏父子不甘被無理苛扣工資,便與他講理,導致沈某懷恨在心,欲伺機報復。

工具毀損 身無分文

有一天,位於南京的報恩寺要造五百羅漢,聽說劉氏父子雕工精巧,素有盛名,就商請他們負責此工作,並且先付給訂金,也定了工期。

沈某知道以後心生一計,暗中僱人喬裝成客商,和劉氏父子同行,假客商在半途趁機將他們的刀具全部毀壞,然後就逃走了。

劉氏父子見狀十分震驚,但已收取訂金,仍然如期抵達寺院。正好遇到本地的工匠也來爭取這份活兒,劉氏父子因為已無可用的器具,又身處異鄉,孤立無援,就不敢再爭攬這份工作,把機會給了別人。

無奈之下,劉氏父子勉強應徵了一些零碎的活兒,東拼西湊,才將訂金償還完畢,完工以後尚且需要盤纏回鄉,於是淪落到身無分文,空手而歸的慘況。父子兩人每天叫冤,仰頭嘆息,不知為何落到此地步?更想不到那個幕後指使損壞工具的人竟然是沈某人。

兒媳規勸 難逃天譴

雷聲大作,上天警示惡人將遭報。
雷聲大作,上天警示惡人將遭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沈某人這下可得意了,暗地裡壞事愈做愈多,他還沾沾自喜,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別人對他也莫可奈何。

他的兒媳看在眼裡,實在忍不住了,就好意規勸他說:「您造下的罪業也夠多了,還是收手吧!否則如果上天降下懲罰,您到何處逃避呢?」

沈某料想不到兒媳竟敢「教訓」他,聞言大怒:「妳說什麼?我犯了什麼罪,會遭上天懲罰?妳這個不孝的媳婦敢出惡言詛咒我,我留妳在這兒有什麼用?妳給我滾出去!」

兒媳無奈,只得匆匆收拾行李,暫且回娘家避避風頭再說。才離家走了不到一里路,忽然天降驟雨,雷聲大作。她匆忙躲入樹林中避雨,抬頭遠遠望去,見到烏雲中隱隱約約衝出一條巨,直奔她家而去,轉眼間將所有家當席捲一空,所有家人,不分老幼盡皆死去,只有她一人因為被趕回娘家而幸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