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落幕 外國選手披「青天白日旗」入場(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31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選手揮舞青天白日旗感謝臺北。
8月30日晚間的世大運閉幕典禮上,阿根廷選手揮舞青天白日旗感謝臺北。(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經過了12天精彩的賽事,2017臺北世大運在8月30日完美落幕,在晚間的閉幕典禮上,雖然臺灣代表團因中共打壓無法帶「青天白日旗」進場,但許多國家的選手卻身披青天白日旗、頭上戴著「國旗帽」進場,以各種方式表達對臺灣的感謝與喜愛。

外國選手們戴旗帽感謝臺北
8月30日晚間的世大運閉幕典禮上,外國選手們戴「青天白日旗帽」感謝臺北。(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雅虎報導稱,臺北世大運閉幕式8月30日晚間在臺北田徑場隆重舉行,臺灣代表團共有199位選手出席了閉幕式,在典禮上,除了巴西、加拿大隊繞場時,高舉著「謝謝你臺北」的大幅標語進場外,還有許多外國選手,戴著國旗假髮,或身披「青天白日旗」跟著臺灣選手們一起前進,現場一片歡聲沸騰,令人感動。

更有英國選手進場時帥氣的身披「青天白日旗」在現場跳舞,氣氛嗨到不行。而觀眾席上幾乎是座無虛席,當臺灣代表團進場時,全場響起了熱情的歡呼聲和掌聲,許多觀眾大力的揮舞著手中會旗或國旗,尖叫吶喊聲不斷。

外國選手們戴旗帽披青天白日旗開心的在場歡呼。
8月30日晚間的世大運閉幕典禮上,外國選手們戴旗帽披青天白日旗開心的在場內歡呼。(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悉,今次臺北舉辦的世大運被外界譽為是臺灣最「凝聚民族情感」的賽事,中華代表團也刷新了歷屆記錄,共摘下26金34銀30銅,為史上最佳成績。

巴西代表團戴青天白日旗帽謝謝臺北。
在8月30日晚間的世大運閉幕典禮上,來自巴西代表團的選手們拿「青天白日旗」進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閉幕典禮上表示:「因為有你們,臺灣有機會向世界證明臺灣的力量,因為有你們,臺北更有自信迎向光榮城市的未來,榮耀屬於你們,請大家給自己和臺灣一個熱情的掌聲。」

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Oleg Matytsin則指出:「自從六年前,FISU將這次的世大運主辦權交給臺北後,經過六年的努力,臺北帶給許多運動員,畢生難忘的回憶,請接受我們來自大學運動領域朋友們誠摯的感謝,謝謝你們。」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稱,今次世大運的圓滿落幕連同整體票房也創下佳績,包括開閉幕式在內,世大運票房共超過1億4000萬元,售票率超過87%,遠超過2015年光州世大運的5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