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軍變 習親自出馬 十九大前軍中大挪移(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03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要換上可靠自己人才能全掌軍隊。
習近平要換上可靠自己人才能全掌軍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軍隊高層人事變動讓人應接不暇。相關信息顯示,習近平親自部署清理江系郭伯雄、徐才厚餘黨,換上自己人。外界分析認為,習在十九大前將軍隊高層整個換掉,是因黨內軍內鬥爭激烈,需要加緊換人以防止軍變發生。

從8月底至今,原陸軍司令李作成已任聯參部參謀長,原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接任陸軍司令,原北部戰區空軍司令丁來杭接替馬曉天任空軍司令。加上年初瀋金龍接替吳勝利出任海軍司令。中共陸海空三軍的司令員以及處於首腦地位的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全部換人。據說相應調動還在全軍陸續進行。

與此同時,近日傳出三名軍委委員,包括原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政工部主任張陽、原海軍司令吳勝利已落馬。已經退休的原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上將也傳被抓。此前,中部戰區副司令史魯澤傳已被逮捕。

上述多人均被指與已落馬的江系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有關係。

還有消息透露,十九大中央軍委有可能由原來的兩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除了許其亮連任,還包括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

新上任的三軍司令員,聯參部參謀長,以及傳任軍委副主席人選,都或與習有舊識淵源,或是新近獲習器重的實力派將領。

《大紀元》9月1日引述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表示,換人的關鍵是習近平要更好地掌握槍桿子,保證十九大順利召開。

華頗說:「此次人事變動首先是為十九大做準備,房峰輝是在胡錦濤任上就任的北京軍區司令員,後來任參謀長,但是他並非習近平的親信,而且房峰輝在軍隊裡那麼多年不可能不跟郭伯雄、徐才厚產生一些瓜葛,所以從這一點來講習近平是不放心的。新換上的李作成跟江系人馬格格不入,曾受到打壓,被習近平提到重要的崗位上來,也是意料之中。」

原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的紅二代羅宇表示,習近平需要把現在的系統打亂,「讓你司令不認識政委、政委不認識司令,新上來的人我也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兩個人就不可能勾結在一起來造反,所以這就是習近平的策略。而且他也只能有這麼一個策略,因為他也沒帶過兵,一個將軍也不認識,你說他怎麼辦?」

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9月1日則對自由亞洲表示,習大幅換人與十九大之前的矛盾鬥爭非常激烈有關,「習近平現在把這些軍事將領換掉,他根本不相信這些軍事將領,軍事將領們也瞧不起他。」

另據《蘋果日報》9月2日引述學者分析,人事大幅調整,反映習欲借軍隊維護自己安全,並震懾黨內大老的目的。

據中共軍報8月31日刊文披露,「軍隊高層領導如何調整」的幕後,是軍方按清理「兩面人」、「小圈子」等12條標準,在高級幹部中清除郭伯雄、徐才厚餘黨。

文章提到,習近平親自籌劃高層班子調整配備,親自把關確定原則,親自部署軍級以上幹部大範圍交流,親自同新提升的戰區級幹部和重要崗位軍級幹部談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