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跑贏胡春華?中共「接班人」命運或雷同(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9-04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牆之下,中共的「接班人」被指難逃厄運。
紅牆之下,中共的「接班人」被指難逃厄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兩個中共地方大員,胡春華和陳敏爾,因涉及中共「接班人」身份而引起關注。有評論說,因為陳敏爾突然跑出,胡春華只能屈身由「王儲」變「相儲」,不過也有人認為胡春華還有機會接班。綜合外界觀點認為,無論誰當「接班人」,都面臨高危風險。

日媒《讀賣新聞》8月24日拋出的一份「入常」名單,當中包括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擬出任常務副總理,剛升任重慶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心腹陳敏爾「兩級跳」成為政治局常委。

9月4日,香港《東方日報》文章據此評論稱,胡春華和陳敏爾入常的表面理由是,胡春華是胡錦濤在十八大隔代指定的「王儲」,其年齡和資歷不但十九大必入常,而且擺明是未來一把手接班人。

而陳敏爾乃習近平「之江新軍」的重要干將,習在拿下「相儲」孫政才之後,立刻讓陳敏爾北上重慶取而代之。說明陳敏爾不但十九大入局沒有懸念,作為習近平接班人呼之欲出,入常也幾成定局。

文章指,因此從目前形勢看,胡春華如能入常,先決條件是只能後退一步,屈就當「相儲」,這點在十九大前就必須要做好妥協。

分析指胡春華入常後接班有風險

胡春華和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一直被視為中共十八大前布局的未來的「接班人」,並均是十九大「入常」的熱門人選。在孫政才在7月24日突然落馬後,外界有觀點認為,「胡孫接班格局」生變,說明過去的安排完全被打亂。

據陸媒報導,胡春華近期已在多個場合提到習近平早前對廣東的指示「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8月30日,胡春華又在《人民日報》文章中再次不遺餘力聲明「擁護習近平」。

《香港01》8月29日刊文指,胡春華近段時間的「擁習」表忠,或已進一步獲習近平接納,形成政治盟友。

不過,自由亞洲電臺9月1日引述大陸時政評論人章立凡說,胡春華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已成定局,但十九大後才是風險所在。原因是胡春華是上一代領導人培育的政治人物,在中共的黨史上,這種接班人往往都接不成班,甚至每到換屆時,成為對手們攻擊的目標。

另一新晉「接班人」陳敏爾也步向高危

8月28日,日媒《每日新聞》援引多位中國消息人士的話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今秋十九大上將略過政治局委員,直接連升兩級成為政治局常委,並被內定為習近平的接班人。

報導稱,陳敏爾進入最高領導核心的政治局常委,被內定接班5年後卸任的習近平的人事方案已經確定。

56歲的陳敏爾是當年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的省委宣傳部部長,是習近平的「之江新語」專欄的策劃者和承辦者,也被視為地方大吏的「之江新軍」的重要代表人物。

《每日新聞》預測,如果陳敏爾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在5年後的二十大召開前,他將肩負起完成「習近平思想」的擔子,承擔起讓「習近平思想」在黨章中取得一定地位的工作。

不過,8月29日,港媒《蘋果日報》發評論文章說,中共的歷史和現實都顯示,習近平看中或指定的第一位接班人恐怕難逃厄運,陳敏爾的仕途其實正步向高危。

評論稱,從中共歷史來看,歷代領導核心第一、二次指定的接班人多沒有好下場。如毛澤東指定的劉少奇、林彪,一個被批鬥致死,一個外逃墜機死在蒙古。只有習近平是個異數,他是江澤民、曾慶紅「栽培」的中共接班人,又反過來以反貪名義成為江、曾的對手。

外界有觀點認為,中共已危機四起,即使十九大得以順利召開,專制制度最終都將崩潰,最後一任「接班人」是否存在,還是個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