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出頭痛的原因?這些食物千萬不要吃(圖)

發表:2017-09-1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奶對某些人而言容易引發頭痛的症狀。
牛奶對某些人而言容易引發頭痛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痛是現代人常見的不適症狀,頭痛原因百百種,找出根源才能對症下藥。然而許多人找不出頭痛的原因,只拚命藉助藥物來止痛,吃錯食物也可能是引發頭痛的凶手之一!日本醫師岩間良充在《不吃藥,1分鐘改善頭痛》書中告訴你,若要避免頭痛,有些食物絕對不能碰。

某些食物因為會引起大腦微細血管的擴張或收縮,因此容易引發頭痛的症狀,如牛奶、巧克力等;除此之外,過涼的食物容易刺激血管神經失調,使頭部疼痛。

大量飲酒,也會造成隔天劇烈的頭痛。
大量飲酒,也會造成隔天劇烈的頭痛。(圖片來源:pixabay)

另外,大量飲酒後,由於酒精會降低腦血流量,使顱內血管擴張,往往也會造成隔天劇烈的頭痛。

酒會造成頭痛的原因和乳酪一樣是組織胺,其含量會根據酒的種類而有不同,喝酒喝太快會讓大腦血流量增加而導致頭痛。紅酒的組織胺含量比白酒來的多,所以喝紅酒會比較容易導致頭痛。

味精、味素又名麩胺酸鈉,能讓同樣的食品嘗起來更鮮美。但若食用過多,容易使血管收縮,罹患中國餐館症候群(Chinese Restaurant Syndrome),也就是指對味精過敏,產生頭痛、口乾舌燥、腸胃不適等症狀。


起司、紅酒所產生的酪胺酸,容易造成頭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熟成起司、巧克力、義式臘腸、香腸、葡萄酒、啤酒等很多食物都含有酪胺酸,而食物發酵時間愈長,所產生的酪胺酸愈多,例如起司、紅酒等。酪胺酸易使血管收縮,引發頭痛的現象。而巧克力裡面因含有咖啡因以及苯福林(Phenylephedrine)等刺激性物質,也容易造成頭痛。

另外,含有組織胺的食物也是造成頭痛的主要原因之一。組織胺會使血管收縮,阻礙血液流向腦部,進而導致頭痛。倫敦研究員測試了11位偏頭痛的受試者,用來測試的工具是一杯西班牙紅酒及一杯伏特加與檸檬汁混合液。沒有一位受試者喝了伏特加後頭痛,但11位中有9位喝了一杯紅酒後就開始頭痛。

吃冰品而導致的頭痛相當普遍,國際頭痛協會將這種頭痛歸類為冷刺激頭痛。只要頭部瞬間進入冰冷環境,像是吃冰棒、進入冷藏庫搬貨、或是低溫潛水,都有可能觸發冷刺激頭痛。此種冷刺激頭痛的成因是頭部血管受到瞬間低溫影響,使得血管收縮所導致。

電腦螢幕症候群引起的頭痛。當眼睛看近處時,是利用眼睛內的睫狀肌,但是過度看電腦、電視及近距離閱讀,會使得這塊肌肉因過度緊張而疼痛。痛感及症狀:隨著視力的使用,容易疲累,頭痛。治療方式:讓眼睛休息,醫師會開鬆弛眼睛的藥水。

吃藥也可能讓頭痛更嚴重。頭痛只仰賴止痛藥,會拖成「天天頭痛」。許多頭痛專家稱此為「慢性每日頭痛」,每星期有半個星期都在頭痛,且每天超過4小時。「藥物濫用」才是真正的頭號凶手。

来源:中國禁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