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案涉神秘IT公司 權錢色交易內幕待揭(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23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涉事內情引外界猜測不斷。
孫政才涉事內情引外界猜測不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近兩月,官方仍未公布涉事詳情。大陸《財新網》最新封面報導,曝光重慶一家名為「億讚普」的神秘IT公司,宣稱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金融清結算網路,獲得孫政才「關照」,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獲重慶國企大額投資。早前傳受查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也捲入事件。而這兩人均有與香港女子有關的情色醜聞。

億讚普2008年在北京初創後一直寂寂無名,但2014年突然在重慶暴發。藉當局推「一帶一路」,億讚普宣稱在沿線國家乃至全球市場,建立「下一代金融清結算網路」,向上打通各國央行、向下結盟商業銀行及貿易企業,做跨境交易平臺,並對標SWIFT(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引資國際金融公司(IFC)和一些大型主權財富基金,等等。

題為《億讚普重慶興衰》的財新報導指,重慶的神秘科技公司億讚普,得到重慶副市長沐華平支持及「時任重慶主要領導」(即孫政才)的關照,是「特殊政商關係下的畸形企業樣本」。

公開報導顯示,2014年重慶市政府與億讚普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重慶大數據跨境電子商務平臺」,孫政才會見了億讚普董事長羅峰。2016年2月,孫政才還考察億讚普大數據公司。

2014年,億讚普旗下「錢寶科技」註冊落戶重慶渝北區時,得到時任區委書記沐華平的支持,沐化平曾授意重慶渝北區國企投資二點七億元,持股兩成五。沐華平去年5月升任重慶副市長。

財新的報導說,2014年起,億讚普打著「一帶一路」旗號,與中國知名大企業、地方政府、各國政府展開合作,當中包括與多個國家的央行。知情人說,這讓人感覺他們很有官方色彩,顯然是這家公司特殊的政商關係在施加影響。

2016年12月,羅峰成為港股上市公司超越集團、後改名國際商業結算(IBS)的第二大股東,並擔任主席。

財新披露,「在時任重慶市主要領導(即孫政才)的關照下」,在IBS新股配售時,具有重慶國資背景的重慶渝富(香港)有限公司和重慶臨空戰略產業(香港)有限公司向IBS投資八億港元,共持股百分之三。

孫政才今年7月落馬,IBS的股價開始暴跌,至今跌去約四分之三。據報,億讚普的法定代表人兼副總裁黃蘇支,4月已被當局調查。羅峰則去向不明。

羅峰和黃蘇支是億讚普公司的主要人物,前者是公司創辦人和總裁,但只是前臺人物,後者是法定代表人和副總裁,卻是公司的幕後操縱者。

沐華平今年4月已沒有公開露面,有消息指,沐華平正接受調查。不過目前他的名字還在重慶市政府官網的市領導名單裡。

孫政才沐華平或涉權色交易

孫政才7月24日落馬後,官方除了暗示他禍起「山頭主義」,與及被中央巡視組「發現問題」外,並未披露內情。外界對其出事原因猜測不斷。

傳聞極盛的是孫政才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育有多名私生子。

其中《明鏡網》的最新消息說,孫的情婦在香港設立了空殼公司,打著「一帶一路」名義與重慶當局合作,孫通過心腹副市長沐華平,將10億元人民幣轉給情婦的公司,這筆巨款是習近平倡導「一帶一路」項目基金。

而同樣與億讚普公司有關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據《明報》披露,其被查原因是結交了持香港身份證的間諜女友,被指泄露國家機密。

孫政才、沐華平這些重慶官員,在與億讚普公司的勾連中有何權錢、權色交易,還是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