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窗事發遭冷凍?27名十九大「棄兒」處境微妙(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0-12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舉行前,被剔除者處境難測。
中共十九大舉行前,被剔除者處境難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27名本來當選的中共十九大黨代表9月被剔除,除了個別已確認落馬,絕大部分近期銷聲匿跡。有分析認為,這些人最大可能是多處於待查狀態。

據中共中紀委網站10月9日通報,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夏崇源是上月遭剔除的2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之一。

翻查官方9月29日公布的信息,確認參加十九大的代表共2287名,比較早前公布的2300個名額少了13人。中組部隨後確認有27人遭剔除出名單,其中有14名代表被清除的重慶進行了補選。

公開報導顯示,被清除的26人包括來自中共軍方和武警的張書國、王建偉、張瑞清3名中將,以及公安部政治部前主任夏崇源、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吉林省政協主席黃燕明,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林寬海、中共安徽馬鞍山市委書記魏堯、中共甘肅甘南州長趙凌雲、河鋼集團董事長於勇、山東威高集團董事長陳學利。

重慶市被剔除的包括原書記孫政才、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市委秘書長王顯剛、政法委書記劉強、副市長陳綠平、渝中區委書記陶長海,以及發改委主任瀋曉鐘、經信委主任郭堅、市委副秘書長劉文海、大渡口區委書記盧建輝、涪陵區委書記李洪義、開州區委書記何毅、九龍坡區委書記胡奕、璧山區委副書記何平。

還有餘下1人來自港澳臺系統。因港澳最初的29名黨代表名單始終未公開,無法知曉遭剔除的是誰。

香港《明報》10月8日署名文章分析認為,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者,可能已經東窗事發,或已立案受查,或已撤職待查;也有可能是遭人舉報,尚未坐實,但先遭冷凍;還有可能本人並無問題,只是被原選舉單位基層一線人員擠佔了名額而退出。不過第三種可能性很低。

目前27人中,除了夏崇源,此前還有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和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原組長莫建成已獲官方確認落馬。

中共重慶市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已被免職,9月曾有港媒報導說,曾慶紅已受查,但目前沒有證實。

重慶市委常委兼副市長陳綠平在十一期間還在當地檢查安全部署,並視察所分管的兩江新區,似乎暫時平安。

武警部隊副政委張瑞清中將近期曾兩度露面,並和一眾武警總部高層在北京參觀當局的「成就展」。

除此之外,27名被剔除的十九大代表中,絕大部分銷聲匿跡。當中包括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中將和中共國防科技大學原政委王建偉中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