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政協委員 獲任港府遊行上訴委員(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11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調反對佔領運動、具親中建制背景的政協竟獲任「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成員。圖為佔領運動支持者舉行紀念集會。
高調反對佔領運動、具親中建制背景的政協委員竟獲任「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成員。圖為佔領運動支持者舉行紀念集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昨日公布「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人事任命,該委員會手握推翻警方禁止集會、遊行及推翻活動限制的權力,對香港言論及集會自由有莫大影響力。然而,除了原訟庭法官彭鍵基續任主席,多名「梁粉」委員亦獲續任,同時增加了2名新委員,包括活躍於親中建制社團、身兼廣東省政協委員的葉振都。

《蘋果日報》報導,目前香港市民舉行遊行及集會,均需按《公安條例》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一旦警方不批准有關申請,市民即可向上述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而該會則手握推翻警方決定的權力。該委員會由1名主席、2名副主席及13名成員組成,每次上訴聆訊時會輪流選出3名委員參與,而聆訊的裁決則由委員投票決定。

港府昨日公布該委員會的任命,除了原訟庭法官彭鍵基續任主席,10名委員同獲續任2年,包括梁振英的高調支持者牙醫陳建強、遭罷免的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通訊局主席王桂壎等。同時,港府亦委任了2名「新人」葉振都及鍾婧薇加入委員會,接替卸任的林志傑及潘榮輝。

然而該2名「新人」親中建制背景濃厚。葉振都為現任廣東省政協委員及全國青聯常委,亦曾任香港青聯主席,過去活躍於反對佔領活動、高調參與反佔中聯盟聯署及遊行活動,亦經常於親中媒體發表針對民主派的言論。而鍾婧薇則同時出任多個親建制社團的法律顧問。在港府新委任下,委員會內親建制成員在13席中佔至少9席,幾乎呈壟斷形勢。

民權觀察成員沈偉男指出,上訴委員會是重要的仲裁機構,有確保市民言論及集會自由、監管警方不合理阻擾市民集會遊行活動的重要職能。沈認為政府應委任在社會具公信力、及對基本人權有認識的人加入委員會,批評是次人事安排會令市民質疑委員會具鮮明政治立場,其裁決亦會帶有偏頗觀點,憂慮對香港市民言論及集會自由造成負面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