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身份 官媒助推 驚動中南海的騙子被起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1-17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官鳳笠」頂著中共官方智庫和軍方重磅機構成員的頭銜,高調地招搖撞騙好幾年。
「上官鳳笠」頂著中共官方智庫和軍方重磅機構成員的頭銜,高調地招搖撞騙好幾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一個自稱「上官鳳笠」的騙子,頂著中共官方智庫和軍方重磅機構成員的頭銜,高調地招搖撞騙好幾年才被發現。而離奇的是,一些知名媒體包括官方媒體一直在為騙子做宣傳。日前陸媒披露了該騙子的真實身份。

陸媒《澎湃新聞》11月16日報導,「上官鳳笠」是一名退役軍人,因冒充中共國務院參事、將軍四處行騙,今年10月已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據說,該詐騙案驚動了中共國務院,現還在偵辦階段。

報導說,「上官鳳笠」原名為李鴻生,是四川廣元望雲村人。李家有6個孩子,李鴻生是老四。他的父親曾在村小學教書,已去世多年;母親還健在。在大家印象中,李鴻生模樣出眾,腦筋好使,不到20歲就入伍,每隔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回家。

李鴻生年近80歲的老母親說,李鴻生從小記性好、愛讀書,性格張揚,進入部隊後表現出眾,才有了後來上軍校的機會。

報導說,李鴻生曾於上世紀80年代中期參軍入伍,90年代在部隊「出過問題」,之後回到地方自謀生路,改名換姓,並以開展中國沙漠建設志願者兵團和「幸福大中華計畫」相關活動為由行走各地,為企業站臺授牌,尤其喜歡展示與高官熟識的一面。

有關「上官鳳笠」涉行騙事件被公眾注意到,始於中共國務院參事室6月23日所發的一則聲明。該聲明稱,一個名叫「上官鳳笠」的人自稱國務院參事、將軍,牽頭組織「幸福大中華」,聲稱該組織「接受國務院直管,現面向全國招收18歲至65歲會員」,向申請加入者收取「會費」。此外,「上官鳳笠」還以國務院參事的身份赴某企業考察。

聲明稱:現任國務院參事和歷任國務院參事中均無「上官鳳笠」,該人系冒充國務院參事從事社會活動,國務院參事室已就此事報警。

根據中共國務院參事室官方網站介紹,參事室的主要職責是所謂參政議政、建言獻策、諮詢國是、民主監督、統戰聯誼。顯然,這是一家絕對官方的智庫機構。

網上博客上介紹「上官鳳笠」的資料稱,「上官鳳笠」1992年畢業於昆明陸軍學院指揮系,後分配在西藏軍區,通過對藏北高原、青海、陝北等地生態環境進行考察,逐漸完成他「大中華錦繡河山計畫中國沙漠建設(志願者)兵團」的理論設計。相關文章還寫道,他多次向軍方將領、甚至中共和國家領導人遞交自己的設計,並在全國「兩會」上遞交,將兵團組建問題提上「兩會」議程,並建立中國沙漠建設(志願者)兵團官方網站。

但這個「中國沙漠建設(志願者)兵團官方網站」網上並未檢索到。

今年5月,「上官鳳笠」在廈門出席「美麗健康夢,幸福大中華」暨水依生幸福美健康專家高峰論壇,媒體報導中他的身份還是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委員、國務院參事等。

在諸多「上官鳳笠」的身份中,一個比較重磅的身份是提到了「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委員」,還展示了一塊寫著「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幸福大中華計畫執行小組」的牌子。但上述身份也是查無實據。

而對於國務院參事室的前述聲明,「上官鳳笠」8月份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網上對自己藉機斂財、收取會費的指責,純屬抹黑造謠。

「上官鳳笠」介紹自己的「經歷」說,他於1987年12月調到團特務排代理排長,1988年元月又被調到大理師部代理警衛排長,8個月後,他從師部下放保山35105步兵團鍛練,1990年進入昆明陸軍學院指揮系深造。

至於將軍的頭銜,他說是「人民封的」,使用「國務院參事」的身份,則是緣於某位「領導」對自己的肯定。

有意思的是,在「上官鳳笠」真實身份曝光之前,網路檢索一下,可以發現「上官鳳笠」已經在中國大陸活躍多年,大陸網媒,包括官方媒體一直為其推波助流。

其中,2016年10月31日,北京市委宣傳部管轄的《千龍網》曾刊發了「中共中央委員潘進源」為「上官鳳笠」宣傳的圖片,而中共205個時任中共中央委員名單中,壓根就沒「潘進源」。

2017年7月3日,中共國務院參事室公告「上官鳳笠」涉嫌冒用身份的10天之後,親共港媒《鳳凰網》仍有「中國誌願者服務聯合會副會長上官鳳笠」的相關報導,並配上多張「上官鳳笠」的照片。

海外《多維網》就此發文指,中國媒體、尤其是包括官媒在內的網際網路媒體,不加甄別地發布虛假新聞無疑是「上官鳳笠」們的間接幫凶。

也有人認為,當局要抓一個如此張揚的騙子可謂輕而易舉,「上官鳳笠」能活動多年,或許真有一些中共高官作為其後臺,涉及利益輸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