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一美元能買到什麼?出乎你的意料!(組圖)

發表:2017-11-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oller Tree
廉價超市DollarTree裡的大部分商品只賣一美元(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7年11月21日訊】如今在美國各州的最低時薪大部分都有10美元,一美元也就是最低時薪的十分之一。那麼作為美元紙幣中面值最小的一美元,如今在美國能買到啥呢?如果你去對了地方,一美元能夠買到的商品絕對出乎你的意料。

提到一美元,就讓我們想起了常常見到的‘Dollar Tree’和‘99 olny’這樣的超市。無論你生活在美國的哪個地方,都會見這樣的便宜超市,他們分布在全美各地。而且店如其名,‘Dollar Tree’裡面很多東西都是一美元就能買到,但也不全是,看清楚價格再買哦。別小看了‘Dollar Tree’這樣的廉價超市連鎖店,人家可是上市公司哦。’99 only’也是連鎖超市,比一元店便宜一美分,這家連鎖店也是遍佈全美各地。在「99 only」超市裡,貨品也很豐富,所有商品的價格都在99美分以下,有的小東西,99分能買好幾樣。

走進‘Dollar Tree’或‘99 olny’這樣的店裡,商品都是玲琅滿目,不管是日常用品,如牙膏牙刷,衛生紙,拖鞋、浴巾、T恤、餐具等等,還有紙和筆,創可貼,各類清潔劑統統一美元!當然還有零食如口香糖,葵花子,香腸罐頭,餅乾和方便麵等,還有維他命,創可貼,電池,剪刀和撲克牌等你意想不到的很實用的小東西。

在美國這樣的超市內除了吃的是美國本地產的,其它商品都是來自中國,在美國買中國的商品,比在中國買還便宜。一美元在美國可以買到吃的,用的,生活中的很多實用品,都可以用一美元買到。

一元商品
一美元所能買到的商品(圖片來源:DollarTree廣告)

這類便宜的超市裡還有新鮮食品如雞蛋,牛奶,各種青菜瓜果等,而且食品不交稅,其他物品要交大約10%的稅。來美國生活一段時間以後,很多移民都感慨到:在美國一日三餐是沒有窮人和富人區別的,這裡的食物很便宜,富人和窮人都吃的差不多。可能富人外出就餐的次數多些而已。很多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稱,他們每月在食物上的花費就300美元左右,而且吃得很好,雞鴨魚肉,蔬菜瓜果一樣不缺。但在國內上大學,每月吃飯再省,也要花掉一千元人民幣。

99分店
99美分店裡的商品大都以99美分定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美國生活的人都隨時可見到,用到一美分的硬幣。但在中國,恐怕好多人很長時間都沒有見過一分錢的人民幣了吧?

如果說在中國掙一元人民幣和在美國掙一美元,付出的勞動是一樣的話,那麼在美國的一美元,與在中國的一元人民幣的使用價值就大不相同了。在今天的中國,一元人民幣還能買到什麼呢?

99美分商品
價格在99美分的商品(圖片來源:99美分店廣告)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