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韓正分工現爭議 汪南下赴會佐證異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2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猜測認為,汪洋或將任常務副總理。
猜測認為,汪洋或將任常務副總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七常委權力格局備受關注,其中兩個未確定分工的常委汪洋和韓正,誰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誰掌政協,成為猜測焦點。繼深改組會議汪洋現身而韓正未出席,下月初汪洋將南下廣東出席「財富全球論壇」,也被認為證實將其任常務副總理。不過最終分工如何仍是未知數。

據悉,第14屆「財富全球論壇」將於北京時間12月6日至8日在中國廣州舉行。有媒體消息稱,屆時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將赴廣州出席相關活動。由於此前在中國舉行的幾屆財富論壇分別由時任中國國家主席和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參會,故此汪洋或將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的說法又再被提起。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新常委集體亮相。除了留任的習李,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首次進入常委會。

綜合外界分析,除了習李分工不變,趙樂際、王滬寧、栗戰書常委分工已漸次明確,趙掌中紀委,王掌黨務,栗掌人大,唯排名第四的現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汪洋和排名最末的原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分工不甚明朗。

按照中共常委排名慣例,汪洋應對應上屆排名第四的俞正聲掌政協,韓正應對應上屆排名最末的張高麗任常務副總理。而在十九大前的入常分工預測中,已有消息說,韓正或掌政協。

此前,11月2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十九屆深改組第一次會議,李克強、張高麗、汪洋、王滬寧出席。而韓正卻沒有出席。外界捕捉到這一信號,稱汪洋明年中共兩會後將接替張高麗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並兼任深改組副組長。而原來傳接替張高麗常務副總理職務的韓正或將無緣深改組,只掌「花瓶機構」政協。

但《蘋果日報》援引分析指出,汪洋十八屆中央時就以副總理身份任深改小組成員,此番以常委、副總理身份出席會議也在情理之中。韓正雖是政治局常委,但具體職務有待確認,故此未出現在官方報導。《明報》孫嘉業的評論則特別指出,中共全國政協主席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末(韓正排第七)絕無可能。

此番汪洋將參加過去由國家主席和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參加的財富全球論壇,似乎為汪洋將出任常務副總理而不是出任中共政協主席作了進一步的佐證。不過,最終汪洋和韓正的分工如何,還有待進一步的官方消息明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