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關於方便麵的冷知識(圖)

發表:2017-11-3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個關於方便麵的冷知識。
九個關於方便麵的冷知識。

1、方便麵剛生產出來時是有錢人吃的食物

當初方便麵之父安藤百福剛製造出日清方便麵時,那時候一包很普通又沒什麼配料的雞汁口味方便麵的價格,就是當時在小吃攤現煮烏龍麵價格的6倍之多,只有有錢人才吃得起。


2、紐約監獄最暢銷的食品是方便麵
 
在紐約Rikers監獄中,囚犯會向監獄中的商店買方便麵,通常會直接用熱水沖泡來吃,但有時候囚犯們會把方便麵的麵丟掉,留下醬料包,給自己吃監獄無味的食物時可以多增添一點美味。

方便麵剛生產出來時是有錢人吃的食物。
方便麵剛生產出來時是有錢人吃的食物。


3、 日清的方便麵只有兩款是素食的,其他一律都是葷食

有時候我們買來一包方便麵,打開後裡面沒有調理包也沒有脫水肉乾包的時候,會誤以為這種方便麵可以給素食者吃,但其實是錯的。絕大多數的方便麵其實都是葷食,因為調味粉包中有各式各樣的肉精,例如雞汁口味的方便麵中,調味粉就是雞粉,海鮮口味的話調味包裡就是蝦粉。而日本方便麵大廠日清之前也說,他們旗下的方便麵只有辣味(Chili)跟亞洲風味(Oriental)才是素食,其他全部都是葷的。
 

4、有一部分的人很愛直接乾吃方便麵

除了王子麵以外,其實很多人也很愛直接把方便麵直接不泡拿來啃,脆脆的。

有一部分的人很愛直接乾吃方便麵。
有一部分的人很愛直接乾吃方便麵。


5、如果每餐都只吃方便麵,一年下來你的餐費只有140美元

為了證明方便麵是很便宜的食物,有美國網友大膽地做出一個假設,那就是如果每天三餐都吃方便麵,這樣一年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在美國平均一包方便麵的價格約是13cent(美分),這樣一年下來的伙食費就只要142塊多美元,可以說是非常省錢的方式。當然,在支付如此便宜的伙食費背後,健康全部都賠光光了。


6、日本人最自豪的發明之一就是方便麵

根據日本大學在過去的一次調查中顯示,許多日本人民都認為方便麵是國家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因為方便麵不只代表了日本製造這個名詞,還從本土食品躍升到全世界都在吃的東西,不只影響東亞文化圈,同時對西方國家的飲食文化也產生了一些衝擊力。

日本人最自豪的發明之一就是方便麵
日本人最自豪的發明之一就是方便麵。
 

7、日本有方便麵專屬博物館

大阪池田市有一間全世界僅有的方便麵博物館,是日清食品公司的紀念館,在裡面不但可以看到方便麵的演化史,還能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方便麵。


8、南韓是最愛吃方便麵的國家,而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消耗方便麵最多的國家

根據世界方便麵協會的調查,除了南韓人是最愛吃方便麵的國家,大陸也不惶多讓,因為大陸人多,自然而然平均消耗掉的方便麵包數也是最多的。

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消耗方便麵最多的國家。
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消耗方便麵最多的國家。(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方便麵是第一款離開地球表面的麵條食物

方便麵之父安藤百福在2005年的時候,成功製作出適合太空人吃的方便麵,讓太空人在宇宙中也能嘗到如此簡便又美味的食物。這款方便麵的名稱叫做Space Ram,麵條相當細,而且湯汁很濃稠,完全採取真空包裝。

責任編輯:郭潔 来源:卡提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