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選舉】獲中聯辦「祝福」成勝算關鍵(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2-05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區人大昨日截止報名,盛傳41人獲中聯辦「祝福」
港區人大昨日截止報名,盛傳41人獲中聯辦「祝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昨日截止提名,一直以來參選人能否獲得中聯辦「祝福」成為勝算關鍵,據悉這次人大選舉,中聯辦亦發出了41人推薦名單,較選舉的36議席多出5人,而25名爭取連任的人大代表也「榜上有名」,包括前高官譚志源及前香港小姐鄺美雲等。

《蘋果日報》報導,這次盛傳獲中聯辦祝福的名單中包括現任人大王庭聰、王敏剛、廖長江、鄭耀棠、蔡素玉、田北辰、陳智思、葉國謙、陳振彬、黃友嘉、李引泉、吳秋北、吳亮星、林順潮、胡曉明、馬逢國、馬豪輝、姚祖輝、陳勇、黃玉山、雷添良、蔡毅、霍震寰、盧瑞安、顏寶鈴;以及新人譚耀宗、譚志源、陳曼琪、林龍安、陳曉峰、洪為民、陳亨利、黃均瑜、鄺美雲、李君豪、張俊勇、關景輝、龐維仁、葉玉如、李應生、何漢權。

這屆參選人不少都以打擊「港獨」為招徠爭取選票,例如獲超過850提名的全國政協委員、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其政綱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其提名來源亦有來自「民主300+」的非建制選委。

國務院3年前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明言把法官稱為「治港者」,並要求法官與港府官員一樣要「愛國」,並符合北京的「政治要求」。這次有份參選的前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曾於當時表示「欣賞中共」,但並沒有出現在中聯辦推薦名單上。

爭取連任的田北辰被指其較「開明」作風未獲部分建制派支持,但仍獲得642個提名,其政治光譜亦最寬闊,包括來自香港首富李嘉誠及工聯會陳婉嫻的提名。

盛傳與前特首梁振英不和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亦有報名,並提交了31個提名。劉指出,「港區人大選舉機制仍是基於一種既得益集團的『分餅仔遊戲』,未能做到社會公平正義」,指自己參選並無考慮任何勝算。

劉亦批評現在社會存在「歪理盛行」、「越走越遠」的情況,指自己參選希望講出香港人希望「一國兩制」不動搖、變型的心聲,並指雖然自己很可能被「封殺」、又不在中聯辦「祝福」名單,但希望能夠爭取發聲機會。劉指自己的政綱標題為「精確打撃港獨重構社會和諧」,並發表了4點主張,包括建議港府早日落實《基本法》23條立法本地立法等。

而非建制陣營中,高教界參選人王凱峰表示,自己這次參選口號是「為公義而吹哨,為高教發聲,敢言無懼」,指自己有簽署「效忠書」,因為希望「能成為真正參選人」,並表示認為「非建制派不應在人大代表缺一席位,應該爭取發聲機會,不應只由建制派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