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談核武被刪 外交部避談 高層分歧大(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08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當局頻繁發射導彈挑釁國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國《吉林日報》6日整版刊登核防護文章後,官媒《環球時報》也跟進發表評論文章,引起外界猜想朝鮮半島戰事是否即將開啟?相關文章隨後陸續被移除,對此,中國外交部巧妙回應,耐人尋味。

黨媒發文談核武被刪 外交部巧妙回應

12月6日,官媒《吉林日報》以專題形式,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除簡述核武定義、核防護等項目外,還配有核子防護,及消除放射性汙染等務實層面的漫畫。

此外,該篇文章介紹了「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由於刊文時機敏感,交戰意味頗濃厚,引發各界揣測中方用意為何。

隨後,《環球時報》又發表社評稱,如果朝鮮發動核武攻擊,美日韓的亞太基地會首當其衝,倘若核武攻擊到中國,中方必將對朝鮮進行致命報復。

《美國之音》7日報導,《環時》社評因「過度解讀」《吉林日報》文章而被刪除。《吉林日報》的這篇核武知識報導,據可靠消息透露,也遭到吉林省委宣傳部批評,並勒令其寫情況說明。

針對此事,有媒體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出疑問,外交部發言人未正面解答,僅說「你提到的《吉林日報》的有關情況,據我了解,吉林省方面已經就此作出了回應。」

「陰雲」籠罩 中方策略不明民眾恐慌

近日不斷傳出朝鮮半島即將發生戰爭。

外媒指美方或本月發動「斬首」金正恩行動
外媒指美方或本月發動「斬首」金正恩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由於朝鮮不接受和平解決問題、頻繁發射導彈,所以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要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

報導稱,川普決定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時間可能選在本月18日「新月之夜」前後。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

日本共同社報導,近日,日本公民黨主席山口那津男與新任政治局常委、副總理汪洋見面時,談及朝核問題,汪洋明確表示,中朝在核武問題上已經產生「對立」。

汪洋
汪洋表示中朝在核武問題上產生「對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旅居海外、曾從事國際新聞工作的端木雲在台灣媒體《新頭殼》撰文分析,金正恩屢屢遊走北京「鋼索邊緣」,不排除北京會對朝鮮開戰。

目前,當局已下令關閉丹東市所有朝鮮餐廳、朝鮮女服務員需離境;暫停丹東旅行社3天2夜以上的朝鮮行程;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暫停北京至平壤航班等。

美中聯手抵制朝核
美中聯手抵制朝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但中國民眾疑慮的是,中國網路信息封鎖嚴重,中共政府是否在刻意隱瞞核試驗將給中國帶來的污染程度,及對環境的破壞程度。同時,民間普遍認為政府策略不明確。

事實上,中共政府有暗中加緊對核輻射的監測行動。《華爾街日報》9月報導,據外交人員和分析人士透露,由於擔心核污染引發公憤,中共在朝鮮最新核試驗後,就開始加緊進行放射性塵降物監測。

不過,中共官方對外表示,迄今為止尚未檢測到輻射。

中共高層朝核議題存大分歧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駐北京記者帕爾默(James Palmer)指出,在中共政壇中,朝核問題存在很大分歧。

他指,一派認為朝鮮是流氓國家,威脅中國發展;另一派堅持與朝鮮「稱兄道弟」,稱朝鮮是中國唯一盟友。

劉雲山
自習近平上臺後對朝鮮漸行漸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今年5月,官媒《人民日報》通過海外版公眾號罕見發表評論文章,還原60年前所謂「抗美援朝」戰爭的部分真相。

文章指,「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半島怎麼會爆發戰爭?中國捲入其中,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