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超級大老虎」範長龍被查 由房峰輝牽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14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與徐才厚關係極其密切。
範長龍與徐才厚關係極其密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繼中共兩名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落馬後,港媒最新披露,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被查,據說是由房峰輝落馬牽出。範長龍與徐才厚關係密切,又捲入與郭伯雄政變傳聞,在房峰輝落馬後,範長龍已有出事先兆。

中共十九大後,「肅清郭、徐流毒」的反腐風暴繼續席捲軍隊。官方先後在去年11月及本月9日證實兩名前軍委委員張陽及房峰輝落馬,其中卷入「徐才厚案」的前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被查期間上吊身亡。

傳範長龍被拿下 由房峰輝牽出

《星島日報》1月14日最新披露,十九大後再有「超級大老虎」受擒,去年退休的政治局委員、中共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上將近日被立案審查。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他(範長龍)不少事」,當局決定拿下範長龍。

在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70歲的範長龍到齡退休,不再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但他仍是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他將在今年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上卸任國家軍委副主席一職。

範長龍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月29日出席中共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

在港媒報導之前,海外推特自由部落‏@freedom9134564轉述大陸紅二代微信圈1月13日傳出的消息稱:剛卸仼的(中共)原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被立案審查。

但官方目前未宣布範長龍落馬的確切消息。

如果消息屬實,範長龍將是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三名落馬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也是十九大後首名被查的副國級高層。2016年7月,郭伯雄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徐才厚則在2014年6月底落馬後,於2015年3月被宣布因膀胱癌病亡。

範長龍與徐才厚關係說不清 傳涉郭伯雄政變計畫

範長龍和徐才厚是遼寧老鄉。從範長龍與徐才厚的工作履歷看,兩人都從第十六集團軍發跡,此後升遷亦步亦趨。徐任十六軍政委時,範任師長,徐升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後,範就出任十六軍軍長,徐從濟南軍區司令升中央軍委副主席後,範又從瀋陽軍區司令接徐出任濟南軍區司令。範長龍在中共十八大時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員直升軍委副主席。

早在2014年8月,網路傳言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範長龍等人,急於尋找對策自保。藉助當年「慶祝八一建軍節」的機會,郭伯雄勾結範長龍、房峰輝、常萬全、徐粉林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他們共推的政變領導人就是時任軍委副主席範長龍。

消息未有獲得官方信息證實,不過最近落馬的房峰輝,就傳出涉及政變,而郭伯雄已被當局列為政治隱患和「野心家」之一。

在徐才厚落馬後,範長龍曾多次公開表態,和徐撇清關係。其中,2015年7月,即徐才厚病亡後四個月,範長龍曾陪同習近平到吉林視察徐才厚老巢第十六軍。習在講話中要求「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去年10月19日,範長龍在十九大軍方代表團小組討論上發言,稱頌習近平拿下查處郭伯雄、徐才厚等,並呼籲全軍維護「習核心」。

據《希望之聲》昨日引述的說法稱,範長龍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準備退休之齡,突然獲升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確實是徐才厚推薦,當時胡錦濤權力旁落,習近平仍未控權。但習上臺後要拿下徐時,範立即反戈倒徐。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網上相當活躍的中共「軍二代」蔡小心曾發布一條微博,內容為「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條微博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猜測,多數人認為蔡小心說的「軍中某條龍」是軍隊中一位名字中帶「龍」字的高級將領,「掉下來」則是即將落馬之意。

在蔡小心這條微博的評論中,不少網友認為「軍中某條龍」是指已經退休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但也有網友猜測「軍中某條龍」是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

2016年3月號,也有海外中文媒體透露,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已退役的前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都分別向軍紀委退贓,前者涉及金額是300萬元,後者涉及金額是4000萬元,以圖獲得寬免。

房峰輝案現詭異情節 範長龍出事先兆?

1月9日,前中共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部長房峰輝,被以「涉嫌行賄、受賄」罪名,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北京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1月10日翻出中紀委在去年十九大前通報數據,稱還有至少6個上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受查但未公布。這些人到底是誰引起猜測。

而範長龍也是上屆中央委員之一。

據《希望之聲》1月11日刊文分析,房峰輝和張陽同時於2017年8到9月間消失,且罪行相同,都涉及行賄與受賄。不過蹊蹺的是,官方對兩人的批評調子有所不同。

張陽自殺後,中共軍報批其「畏罪自殺」,「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強調鏟除腐敗,聲稱「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而對於房峰輝的評論,則把重心放在了所謂「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上,只稱房峰輝在「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房峰輝明顯偏輕。

同時,從房峰輝1月9日獲通報落馬,至今(14日)仍未見大陸各省份及中央軍委各部門對房峰輝被調查進行表態。而在官媒2017年11月28日公布張陽已自縊死亡消息後,兩天之內,中國大陸就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公開對張陽之死表態,擁護習中央等。

外界有質疑,可能是房峰輝「積極配合」當局,交代了不少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