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犯臺!「雲峰飛彈」射程直達北京(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2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傳臺灣正自製雲峰高空巡弋飛彈,獨步武林。圖為示意圖。
外傳臺灣正自製雲峰高空巡弋飛彈,獨步武林。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關於臺灣自製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外傳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連中國北京也在射程範圍之內,據臺灣軍事專家宋兆文表示,威力強大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世界上絕無僅有,不但攻擊犀利精準,還能有效破壞犯臺行動的作戰節奏。

《雅虎》報導稱,臺灣中科院近日傳出正在研發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射程可涵蓋北京。針對此事,臺灣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軍事專家宋兆文27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如果未來臺灣能有500枚以上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就能產生有效威脅,並可破壞中共犯臺行動。

據宋兆文介紹,雲峰導彈屬於高空巡弋導彈,是臺灣中科院歷經多年研發的傑作,目前研判已完成相關測試。特別是雲峰導彈以衝壓噴射引擎高速推進,並實施高空超音速飛行,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在高空飛行時,空氣阻力較小,能在高空50公里到70公里高度飛行,加上有飛彈彈體的隱形塗料,雷達偵測不易。

宋兆文指出,雲峰飛彈直徑約90公分、長約9公尺,使用中科院自製液態燃料,輸入攻擊目標座標之後,可以射後不理,因此可對遠程內的多個目標,進行精準攻擊,而且雲峰飛彈使用GPS與陀螺儀導航尋找目標,以陀螺儀為主導、GPS為輔助。

宋兆文進一步指出,雲峰飛彈攻擊目標,是以拋物線高速下擊,而雄二E巡弋飛彈屬於超低空攻擊性質,會受到一些地形物的影響,要是雄二E低空打不到的目標,便可用雲峰飛彈從高空打,兩種巡弋飛彈使用高低搭配戰術,可有效的達成戰術任務。

宋兆文強調,其實臺灣早已具備彈道飛彈研發製造能力,但是受限於世界禁止彈道飛彈擴散規定,以及測試的問題,而發展出低於地球軌道的——高高空超音速巡弋飛彈,感謝禁止彈道飛彈擴散條例,才能讓我們發展出如此犀利的雲峰巡弋飛彈,在製造成本上,也省下了不少國防預算。

據《上報》消息稱,國防部目前以新台幣124.7億元預算,設置「麒麟專案」,委託中科院以5階段,研發新型「火箭推進載具」,要讓重量介於50公斤至200公斤的微衛星,都能被送上距地表500公里外的地外軌道上,但該載具不僅能發射微衛星,還能與臺灣現有的短程、中程飛彈搭配使用。

據悉,「雲峰飛彈」目前射程為1200公里,發射時使用「固體燃料火箭推進器」,與發射微衛星之載具相同,若「雲峰飛彈」與「雄二E巡弋飛彈」均使用新型「火箭推進載具」,屆時射程可分別達到2000公里與1000公里,可將中國華北、華中與華南地區納入射程範圍,不容小覷。

宋兆文坦言,臺灣中科院對於巡弋飛彈的研發,「是一種戰力平衡」,否則只要我方戰力衰弱,即使不台獨,共軍也會打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