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政治花瓶」挑選內幕 難怪周星馳遲到早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29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星馳
周星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地方政協輪換,政協委員名單成為熱話題。港媒報導,很多知名委員是「被安排」的。其中,香港明星委員周星馳今年獲連任,據指5年前他獲安排做廣東省政協之時,本人完全不知情,而周除了今年罕見現身政協會場之外,過去5年來他疏於「政事」,背後原因曾引起更深解讀。

香港《蘋果日報》28日報導,香港藝人周星馳5年前獲邀做廣東省政協時,他本人事先全不知情,獲欽點為委員後才得通知。突如其來的榮譽令「星爺」失措,以致未能安排開檔期參加會議,不但遲到還早退。從政5年未見有提案,遭媒體質疑「不勝任」。

而今次廣東省政協換屆「星爺」獲連任。廣東當局提前下禁令,不讓媒體炒作香港明星委員與會的消息,以至上週該省政協開了一個星期會議,當地媒體竟然沒有任何有關「星爺」或其他香港名人與會的報導。

港媒還指大陸省市挑選政協委員充滿功利姓。報導說,挑選政協委員並非看籍貫,而要看對當地所謂「政治協商」及當地的發展有無幫助。比如原籍廣東東莞厚街的王祖藍,與廣西素無淵源,卻獲委以廣西區政協。導演吳思遠獲任上海政協,理由是他出生在上海;前歌手鄺美雲是江西政協,理由是她為江西捐錢辦「鄺美雲佛教小學」;趙雅芝的丈夫黃錦燊是大連市政協,理由是他「有意在大連投資」;導演唐季禮是雲南政協,理由是唐在雲南拍過不少影視劇。

大陸人大歷來被稱為「舉手機器」,政協則被稱為中共一黨專政下的「政治花瓶」,是中共搞統戰的一部分。但在中共體制下,當上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成為抬高社會地位和接近高官權貴的重要途徑,歷來政協委員中老闆多,明星多。

早前媒體就曝光香港富豪、高官熱衷出錢購買政協「頭銜」,藉以證明自己在大陸關係多、人面廣,方便在大陸拉生意。而大陸各級政協也熱衷於大力拉攏各行業有影響的人士,以壯大自己的門面。

周星馳被安排為廣東的政協委員,據廣東省政協相關人士的說法:代表所在的行業同時也要有影響力,周星馳作為公眾熟知的著名演員,非常符合這一要求。

不過,「星爺」2013年「當選」廣東省政協後,確實5年來從未從頭到尾參加完大會議程,不是遲到就是早退,也從來沒有提案。過去兩年更是連續兩年沒現身政協會議。只有今年才罕見出現在廣東政協會場。

對於周星馳在政協的表現,《南方人物週刊》曾在其官方微博上三幅對話「內涵」截圖進行「解讀」:「我真的很忙呀,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無緣無故跟你們幾個廢物去踢球。」

2004年,由周星馳任導演、監製、編劇和主演的影片《功夫》(Kung Fu Hustle),被網民發現意想不到的深刻含義:以「斧頭幫」比喻中共,把「豬籠城寨」畫上五星圖案比喻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而該片結尾「如來神掌」打敗「火雲邪神」,則被觀眾解讀為佛法擊敗了有「蛤蟆」之稱的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