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青春的秘訣!常吃這10種「超級食物」(圖)

發表:2018-02-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讓您擁有水嫩肌膚。
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讓您擁有水嫩肌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皮膚中,膠原蛋白的含量佔70%左右。想要延緩衰老,就要及時補充膠原蛋白。補充膠原蛋白,並非很難。只要用對了方法,就會變得很容易,正確的飲食會對肌膚有良好的影響。下面是10種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讓您擁有水嫩肌膚。

1、銀耳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含植物膠原蛋白,是最適合補身體的食物,能夠健脾開胃,滋陰潤肺,長期食用銀耳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銀耳中,含鈣643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銀耳中還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扶正強壯的作用,是一種高級滋養補品。

2、豬蹄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作為美容聖品,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但是脂肪含量卻比肥肉低。豬蹄膠原蛋白還可促進毛髮、指甲生長,保持皮膚柔軟、細膩,改善全身的微循環,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3、花膠

花膠即魚肚,是各類魚鰾的乾製品,以富有膠質而著名,其別名為花膠。切開晒乾後成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膠質等,食療滋陰、固腎,令人迅速消除疲勞及對外科手術病人傷口有幫助復原之效。而且,花膠其主要成分為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高蛋白卻低脂肪的特性,讓女性滋補的同時不用擔心發胖,配合瘦肉或者老鴨煲湯,風味絕佳!

4、豬皮

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效。現代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尤其對陰虛內熱,出現咽喉疼痛、低熱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

不僅如此,生物研究發現:膠原蛋白質與結合水的能力有關,人體內如果缺少這種屬於生物大分子膠類物質的膠原蛋白,會使體內細胞貯存水的機制發生障礙。細胞結合水量明顯減少,人體就會發生「脫水」現象,輕則使皮膚乾燥、脫屑,失去彈性,皺紋橫生,重則影響生命。

5、蝦皮

蝦皮的營養價值很高,以衡量營養價值高低的蛋白質含量來說,大大高於大黃魚、黃繕、對蝦、帶魚、鯧魚等水產品及牛肉、豬肉、雞肉等肉製品。蝦皮中同樣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因此愛美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蝦皮以此來補充膠原蛋白。蝦皮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的高,除了膠原蛋白之外,蝦皮中含量同樣豐富的還有大量的鈣質,因此專家建議缺鈣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蝦皮湯來進行有效的補鈣。

6、魚皮

魚皮中豐富的膠原蛋白,對美容補鈣都很有好處。經常食用可有效的起到美容美膚的功效。生活中有很多高血脂以及高膽固醇的患者都不敢吃動物的皮,但專家指出,這部分患者可以適量的多吃魚皮,因為魚皮中所含有的膽固醇含量非常低。近年醫學研究發現,「魚皮」中的白細胞素——亮氨酸有抗癌作用。

7、蛋白

如此平常的食物——蛋白中含有膠原蛋白,豐富的蛋白質加上足夠的飽腹感,減肥時也能吃的食物,一舉兩得!

8、雞爪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能軟化血管。膠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膚細胞所需要的透明質酸,使皮膚水分充足保持彈性,從而防止皮膚鬆弛起皺紋。雞爪能夠降壓降脂,提高人體免疫力,有益心血管,養顏護膚,很適合平時食用的食物。雞爪中還富含銅,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皮膚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但是雞爪的熱量不算低,100g就有250卡路里,平時不宜多吃,可以做成滷雞爪,當做零食吃,每次吃1到2個即可。

9、乳酪

乳酪是牛奶經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保留了其中營養價值極高的精華部分,被譽為乳品中的黃金。每公斤乳酪製品濃縮10公斤牛奶的蛋白質、鈣和磷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豐富的蛋白質加上足夠的飽腹感,減肥時期也能吃的食物!

10、豆類

豆類及豆製品含蛋白質很高,以大豆含量最高。1斤黃豆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2斤多瘦豬肉或3斤雞蛋或12斤牛奶。因此,黃豆被人們稱之為「植物肉」。而且質量也好。豆類蛋白質的蛋氨酸組成與動物蛋白質相似。接近人體需要,其中穀類食物中較為缺乏的賴氨酸在豆類中含量豐富,因此宜與穀類混配食用。

不少人都認為膠原蛋白集中於肉類,事實上豆類的膠原蛋白一樣豐富,而且植物蛋白更不易發胖。豆類大多含有黃體酮以及具有雙向調節作用的雌激素,能夠有效改善人體內循環,是最適合女性的食物之一。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