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兩會表忠 稱習的話令他「非常受觸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3-14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忠
李鴻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3月10日在中共全國人大重慶市代表團大談「黨風」。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3月12日向天津市代表團說,習的講話讓他「非常受觸動」,要繼續肅清天津前市長黃興國的流毒。李鴻忠向來以擅長拍馬表忠知名。

據《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李鴻忠當天上午主持全國人大天津市代表團會議時,首先傳達習近平10日在重慶市代表團談黨風的內容,之後才討論議案。

根據報導,李鴻忠說,習近平的講話讓他「非常受觸動,深受教育」。習近平雖然是講給重慶聽的,「又彷彿是對我們天津講的」。

李鴻忠還大談所謂領導幹部的法治素質,稱將依照習近平的要求,搞什麼「德治」和「法治」,「自律」和「他律」結合,云云。

李鴻忠還批薄熙來、孫政才,指王立軍「惡劣到最後投靠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是叛國、叛逃的行為,並再批去年以受賄罪被判處12年刑期的前天津代理書記黃興國,稱天津「還要繼續抓肅清黃興國的惡劣影響」。

中共官場流行頌習、捧習,並在十九大之後達至高潮,其中歷來最熟諳此道的李鴻忠再次表態引人關注。

李鴻忠本身是有江派色彩的官員,在廣東任職時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他在主政湖北時就傳出貪腐等負面消息。但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表忠頻率領先於其他官員。

2016年初,李鴻忠在他主持的湖北省委常委會上,便稱要自覺維護習核心,成為最早呼喊出「習核心」稱號的官員。2016年9月,李鴻忠空降天津出任一把手後,在短短一個月內,4次公開表忠心,誓言「絕對忠誠」,不當「牆頭草」等。

2017年2月19日,李鴻忠又公開稱,習的講話「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充分展現習的「人格魅力,政治家境界,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戰略家的領袖風範」。

同年6月7日,李鴻忠更是在天津師範大學稱,習核心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人民意願、實踐締造」的必然產物。

8月7日,李鴻忠在黨媒刊文頌讚習近平的引領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

雖然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但外界一直認為李是令習近平不放心的「政治變色龍」。

香港《成報》2016年10月發表「漢江泄」評論文章,指李鴻忠本靠江澤民系統上位,「與張德江、劉雲山同一個團團夥夥」,又曾在湖北「搶錄音筆」事件中受劉雲山包庇。「這位江派人物李鴻忠,會因人、因時、因地來改變自己的政治立場,是典型的投機分子。因此大家須慎防這位政治變色龍」。

香港《爭鳴》去年2月號曾引述大陸評論人士稱,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而且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范圍之內的公開秘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