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視頻)

作者:貫明 發表:2018-05-0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美國總統林肯與六個幕僚開會。林肯提出一個法案,幕僚們看法不一。林肯聽了大家的意見後,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決策時,林肯說:「雖然只有我一個人贊成但我仍要宣布,這個法案通過了。」

林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他說:「雖然只有我一個人贊成但我仍要宣布,這個法案通過了。」
林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他說:「雖然只有我一個人贊成但我仍要宣布,這個法案通過了。」

林肯的做法看似獨斷,其實,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持反對意見的人,並沒有認真考慮過這個方案。有的甚至是人云亦云。既然自己是對的,就要力排眾議,堅持己見。

在企業,當新的意見和想法一經提出,必定有反對者,其中有不理解的人,也有為反對而反對的人。領導者不要怕孤立。

對不瞭解的人耐心解釋,使其變成贊成者。

對於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任你怎麼說,他們也不接受,那就不要寄希望於他們的贊同。重要的是你的提議和決策是對的,就應貫徹下去。別人意見是要聽的,但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

領導者不要怕孤立。
領導者不要怕孤立。

在企業,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新的意見和想法一經提出,必定會有反對者。其中有對新意見不甚瞭解的人,也有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一片反對聲中,領導者猶如鶴立雞群,限於孤立之境。這種時候,領導者不要害怕孤立。對於不瞭解的人,要懷著熱忱,耐心地向他說明道理,使反對者變成贊成者。對於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任你怎麼說,恐怕他們也不會接受,那麼,就乾脆不要寄希望於他的贊同。

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
重要的是你的提議和決策是對的,只要真理在握,就應堅決地貫徹下去。(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決斷,是不能由多數人來作出的。多數人的意見是要聽的;但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天中無法作出任何決斷的人,和一天可以在一百件事上作決斷的人。一樣都是二十四小時,後者的收穫卻是前者的兩倍!但剛開始時,兩者的差異其實不大,唯一的不同就在於能否勇敢作出第一個決斷!

「決斷力」是可以培養的,只要邁出第一步,一輩子就可以決斷如流!不再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想要從此擺脫魯蛇人生,不論是工作、時間、金錢,還是戀愛、人際關係,現在就鼓起勇氣選擇吧!

我們認為決斷力是領導力的精髓所在,但決斷力似乎是一種很難形容的特質。

不論任何組織,領導人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能作正確的判斷,也就是說,在資訊充足的情況下,作出明智的決定,而且得到預期成果。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持續展現慎謀能斷的作風;如果缺乏良好的決斷力,其他就沒什麼好說的了。當然,人非聖賢,不可能每次判斷都正確,但是效能最高的領導人,大多能夠在緊要關頭作出成功的決斷,達成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