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空姐司機疑跳河亡 滴滴平臺被指充滿性暗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滴滴平臺不止被指出多項漏洞,還被質疑成為犯罪溫床。(網路圖片)
滴滴平臺不止被指出多項漏洞,還被質疑成為犯罪溫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河南鄭州21歲李姓空姐上週六乘搭滴滴網約順風車時遇害,警方搜捕疑犯滴滴司機劉振華,有傳其犯案後棄車跳河,警方昨晚打撈出一具屍體,有待DNA鑑定身份。有網友批評滴滴平臺乘客評價系統充滿性暗示,成犯罪溫床。

5月12日「平安鄭州」微博發布消息稱,5月12日凌晨4時30分許,警方在鄭州市西三環附近一河渠內打撈出一具屍體。經查驗,其體表特徵與嫌疑人基本一致,可初步確認該屍體系殺害滴滴順風車乘客李某珠的嫌疑人劉某華。目前,警方已展開對屍體的DNA檢測等後續工作。

李姓死者任職祥鵬航空空姐,獨生女,家境不錯,剛畢業工作一年。5月5日深夜,她於鄭州機場乘坐滴滴順風車趕往市區,中途遇害。失聯兩日後,家屬得悉尋獲女兒遺體。

李父對媒體說:「女兒下半身是光著的,身上有精斑,仍需要抓到疑犯後進行比對。身上不知道中了多少刀,僅背部就有十多刀。」據死者同事透露,死者當晚曾微信指滴滴司機「變態」,說她漂亮想親她一口。同事致電死者,但她稱「沒事沒事」。

滴滴調查報告指,疑犯劉振華曾被投訴言語性騷擾,但客戶服務員五次致電都未能聯繫他。劉父透露,兒子數年前曾騎電自行車撞至別人成植物人。

順風車是滴滴出行的一項服務,平臺根據司機的線路匹配順路的乘客,司機可從列表中選擇接送哪位客人,價格通常比快車和專車更低廉。

據陸媒報導,滴滴順風車的車主註冊隨便,女司機能以男司機證件註冊。而據滴滴公司的通報,劉某案發當晚是用其父親的賬號接單的。該賬號正常通過了滴滴順風車註冊時的證件驗證、犯罪背景篩查和接首單前須進行人臉識別等安全措施。

《美國之音》12日報導,一些網友晒出滴滴順風車的乘客評價系統,有人認為滴滴平臺允許一些充滿性暗示的評價在司機端顯示,對乘客構成了安全隱患。

乘客評價系統圖片顯示,順風車司機在接單前可以看到以前的司機對乘客的全部評價。

根據一張截屏,除了「準時」「有禮貌」外,有司機對某女乘客作出「容易走光」「膚白長腿」「不化妝也漂亮」「聲音甜美」等評價,這些評價也全部顯示在順風車司機端軟體上。

此外,去年底滴滴平臺開通了一項新功能,允許司機根據行程情況給乘客免單。

《美國之音》採訪了三位曾用順風車「拉活」的司機,平台上確實會顯示針對乘客外貌的評價,他們也曾根據這些評價篩選乘客,這三位司機均為男性。

報導引用一位知乎用戶helanmouse表示,滴滴順風車的評價系統是在鼓勵司機犯罪,「陌生人被放置在狹窄的密閉空間裡,又是地位力量極端不對等的條件,簡直就是孕育犯罪的溫床。」「很可能就是在接單的一瞬間,從滴滴伺服器看到的那些‘膚白長腿’,‘聲音甜美’的標籤,從而產生了犯罪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