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縣80後女富商成翻版「趙紅霞」 水有多深?(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07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瑞被抓震動河南周口官場。
楊瑞被抓震動河南周口官場(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一名女人大代表近日因涉嫌刑事和數額巨大經濟詐騙犯罪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偵辦。涉事的周口市人大代表楊瑞,是個來自貧困縣的80後女子,她被曝曾以疑似冒牌香港企業的董事長身份與當地多名縣級、廳級官員涉入權錢或權色交易,因而被稱為翻版重慶趙紅霞。她如何當上人大代表,以及地方官場腐敗水有多深等引起輿論關注。

綜合媒體曝光消息,中國民間反腐資訊網站《人民監督網》的消息稱,4月28日下午,周口市人大常委會召開緊急會議,決定終止楊瑞的周口市第四屆人大代表資格,並調查商水縣如何讓楊瑞當上人大代表的。

該網此前披露,楊瑞今年早些時候因涉嫌集資詐騙罪被周口市警方抓捕,其保險櫃中搜出行賄日記和大量性愛視頻。涉及開設會所,邀請當地當權者吃喝玩樂,安排女服務員陪侍,秘密攝錄性愛視頻。周口市四名縣委書記和市人大、市委、市政府等廳局級官員都成為楊的會所常客。

貧困縣80後女富商成翻版「趙紅霞」水有多深?
《人民監督網》曝光的時任商水縣委書記馬衛東為楊瑞站台照片。(網路圖片)

外媒追蹤周口官場性愛視頻 官方迴避

《美國之音》5月7日報導,記者致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周口市政協副主席李海燕求證此事時,一問楊瑞的事情對方就表示「不認識、不瞭解」,隨後更直接挂斷電話。

而周口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政委張東輝在回應時則稱楊瑞涉嫌刑事和經濟犯罪,正在偵辦其所涉案件,但人們傳說的性愛視頻「不存在」。周口市公安局長王平也表示,楊瑞案涉及詐騙和非法集資,目前正在辦理。他迴避了記者提出的楊瑞案涉及的腐敗問題。兩名警官都建議記者詢問宣傳部門採訪事宜,但記者隨後多次撥打周口市委宣傳部電話,均無人接聽。

曝光此次周口官場醜聞的《人民監督網》公民記者朱瑞峰則向《美國之音》表示,可靠消息來源證實,楊瑞在周口市美林大酒店13層會所偷錄的官員性愛視頻確有其事,目前涉案視頻在當地警方嚴密保管審查中。

朱瑞峰還說,他發布楊瑞案消息後,多名涉事官員通過關係私下向他求情,要求刪除相關信息或隱其姓名。但同時他也因這次報導而受到涉案官員及其關係網的人身安全威脅。

2012年,朱瑞鋒也曾曝光涉性愛視頻的重慶雷政富趙紅霞案,導致重慶官場十餘名中高級官員涉案落馬。

貧困縣80後女富商成翻版「趙紅霞」水有多深?
楊瑞(左)和網傳的趙紅霞(右)照片(網路圖片)

從「東莞開房女」到周口「地下紀委書記」

楊瑞(化名楊娜),周口市淮陽縣臨蔡鎮人,淮陽縣是國家級貧困縣。據朱瑞峰的《人民監督網》此前披露,楊瑞15歲時便離家來到深圳東莞「工作」,之後回到河南煤礦倒賣煤炭並短暫在鄭州市經營飯館。

2017年6月9日,楊瑞獲得河南周口市第四屆人大代表資格,並被選舉為周口市人大代表。2017年5月任河南省人大民僑外工委副主任的周口市原副市長劉佔方鼎力相助楊瑞獲得市人大代表資格。

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裏,楊瑞分別和河南周口市數十名黨政官員和國企領導,完成了就餐飲酒、勾引上床、錄像的過程。

據調查,楊瑞在周口市美林國際大酒店13層裝修了一個會所,還僱用了幾名「東莞服務標準」的美女。她們陪官員和國企領導飲酒、上床並被安裝的隱蔽攝像機拍攝了大量性愛視頻。

周口市政協李某則充當掮客,為楊瑞籠絡官場人脈,李某先後將周口市四名縣委書記和市人大、市委、市政府等廳局級官員籠絡成為楊瑞會所的常客。

一縣委書記M與楊瑞成為長期情人關係,兩人經常到鄭州永和伯爵酒店和希爾頓酒店開房。2016年,M書記在中央黨校學習兩個月期間,楊瑞在北京王府井附近的金寶街勵駿酒店開房,M書記幾乎每天到酒店鴛鴦戲水,楊瑞在北京陪侍了M書記兩個月。

報導說,M書記又將楊瑞作為「戰利品」送給周口市監察委一位P領導,P領導又將她介紹給市紀委W領導夫人。一位自稱楊瑞曾經的閨蜜披露:「周口市縣各局委的大小領導幾乎全到美林大酒店13層會所享樂,他們大都被小楊(楊瑞)的‘鮮花’拿下了,周口市縣教育局‘義務教育階段貧困營養餐’項目幾乎全被她壟斷了,她成了政府工程的‘地下招標辦’主任。」

她說,哪個官員不從她,紀檢和監察委肯定辦你。輕者罷官走,重者滅門庭,在周口官場都知道楊瑞是「地下紀委書記」,有個不識時務的縣官兒已經栽了。

今年2月9日,周口市四屆人大代表楊瑞被採取強制措施。

「女港商」被指涉詐騙

翻查網路報導發現,香港《大公報》曾報導楊瑞在河南貧困縣商水縣以香港錦垣集團執行總裁名義參與慈善捐贈活動,該活動得到商水縣委書記馬衛東出面站臺。報導說,致力於河南商水鄧城水鎮開發建設的代表到鄧城鎮敬老院看望慰問老人,並贈送180套羽絨服及70臺空調。報導並配發了照片。

但搜索香港錦垣集團和錦垣瑞聯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網上資料,發現這兩家自稱香港企業的辦公地點在河南周口某酒店,電話已經停機。工商信息搜索有兩個搜索結果,一個是已解散,另一個是仍註冊。

有知情者披露,楊瑞幾年前找了一名廣東人到周口冒充港商,矇騙地方官員,以港資名義註冊這個企業,從事詐騙活動,非法集資數億元。

中共人大政協充斥金錢和性賄賂

《美國之音》援引湖北潛江市前人大代表、基層選舉獨立參選人姚立法分析說,一些企業家不惜以各種手段謀取人大代表身份或政協委員資格,撈取政治資本,獲得其他實惠。因為企業家獲得這樣一個身份,可以受到法律保護,這個代表法有規定。同時真正的東西,是它有個政治光環。你是全國人大代表的話,甚至就有機會和習近平他們在同一個代表團裡參加討論。

姚立法還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職位也成為腐敗官員權力尋租進行權錢權色交易的囊中之物。一般就是賄選,如金錢賄選、性賄賂,用錢來打通權力,來獲得人大代表官方有報導,而性賄賂就更隱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