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政魔咒 徐才厚和張陽留下的爛攤子人事頻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1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有「軍老虎」落馬,都會引發軍中一番清洗。
每有「軍老虎」落馬,都會引發軍中一番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接連密集調整。前總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總政治部副秘書長郭樹林少將已經出任政治工作部網路輿論局局長。原總政系統和軍改後的軍委政治工作部,先後由江派大員徐才厚及其親信張陽長期把持,兩人均已死亡,形成總政「魔咒」。

據廣東媒體《惠州日報》5月9日報導的當地軍地活動顯示,郭樹林已任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網路輿論局局長,該局是中共軍改中新成立的機構,是政治工作部下屬局,負責全軍網路輿論工作。首任局長張玉堂已於去年擔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局長。

郭樹林「總政」出身 曾是張陽副秘

網上有關「郭樹林」的資料極少,官方也沒有對他簡歷的詳細介紹。

公開資料顯示,郭樹林,年齡不詳,河北張家口赤城縣人,長期在總政治部工作,並任為師職幹部,並在2013年期間赴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機步121師挂職師政委,隨後提升總政宣傳部副部長,進入副軍職領導行列,歷時一年又調任總政辦公廳擔任副秘書長,成為總政高層的大管家之一。

大陸公開報導顯示,2015年3月26日至29日,時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率總政工作組在成都戰區調研,時任總政治部秘書長尹洪文、宣傳部部長禹光、副秘書長郭樹林隨同調研。

郭樹林此次任命,等於仍留守政治工作部總部,或顯示被並未受張陽案影響。

張陽被查期間在家中自縊死亡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剛被免政治工作部主任職務的時任軍委委員、上將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5天後,官方公布張陽在接受調查期間自殺的消息。張陽成為1990年代以來,首個在職接受調查的中央軍委委員,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個被證實自殺身亡的上將。

張陽曾在陸軍第42集團軍、廣州軍區任職,中共十八大後出任總政治部主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直至落馬。

官方指張陽涉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案件,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張陽自殺後,陸媒起底了他與徐才厚的關係。報導稱,張陽在徐才厚主管的軍隊政工系統中任職多年,張只用7年的時間就完成了從副軍職到正大軍區職的快速陞官。

中共十八大期間,徐才厚與郭伯雄達成默契,安排張陽任總政治部主任,2012年10月20日晚,張陽陪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觀看話劇演出。4天後,張陽就升為總政治部主任,開始掌管全軍人事,同時他也是政治部系統內的最高人事主管。

張陽死後政治工作部人事密集調整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以來,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多次傳出人事調整。多個張陽舊部被調離北京。

2018年1月份,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原局長張常銀少將出任中部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主任。

資料顯示,張常銀之前長期在原總政治部工作,曾任總政宣傳部教育局局長等職,並於2013年升任總政宣傳部副部長。2014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2016年1月任新組建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局長。

另外,張常銀和張陽也是老搭檔。張常銀在原總政治部工作期間,當時的原總政治部主任就是張陽。而張常銀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任職時,張陽擔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今年1月17日,曾任軍委政治工作部群眾工作局局長的李輝少將調任貴州省軍區政委。李輝被調離據指也因與張陽的關係。

2018年2月份,之前擔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的副戰區級將領尹洪文已擔任東部戰區領導。

2018年5月,曾任西藏軍區政委的王建武中將已履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王建武曾任原第54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原濟南軍區聯勤部政委等職務,2016年升任西藏軍區政委,2017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

在張陽自殺後,張陽主管的政工系統至少有兩名軍官傳自殺身亡,包括中共東部戰區所屬通信團政委張寧生,中共海軍92609部隊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

據《多維網》於2017年11月29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張陽落馬後,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張陽案遭調查。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有32人被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另外,一直醜聞較多的江澤民大秘、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今年兩會已轉任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另一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恆岩已經退役,曾傳受查,不過至今未獲證實。

政治工作部前身總政為徐才厚腐敗地盤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的前身為總政治部,曾被認為是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盤,徐於1999年到2004年分別任總政治部副主任、主任。中共十八大以來,共有近160名「軍老虎」落馬,其中包括多名徐才厚主管的總政、總後及其下屬的軍官,如:二炮原副政委張東水、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山西省軍區政治部原主任黃獻軍等。

在中共軍改之前,所設的總政治部,機構設置甚是龐大,加之總攬全軍組織人事、宣傳、政法、紀檢大權,權力很大。

在徐才厚執掌總政時期,徐掌握全軍中高級幹部選拔、任免、調配大權近20年,不僅賣官鬻爵「數額特別巨大」,還提拔了大量自己的親信,藉政工系親信建立賣官網路,貪腐鏈條盤根錯節。

此外,徐才厚時期的總政直屬非戰鬥系統,如機關兵、文職人員、文工團、軍事院校和軍方下屬的各媒體等部門日漸龐大,軍方文工團情色醜聞不斷。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當年6月30日正式宣布徐才厚落馬。2015年3月15日,官方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醫治無效死亡,免予起訴。而中共軍方至今仍在不斷強調「全面肅清徐才厚餘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