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被標「五星旗」 QS大學排名更正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10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QS列出1000所頂尖學府,臺灣共有17所大學上榜。
在QS列出1000所頂尖學府中,臺灣共有17所大學上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在近日公布的「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時將部分臺灣的大學,國旗錯置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引發臺灣各界嘩然。

對此,台教育部以電話、信函並行,提出抗議並要求立即改正,外交部9日證實,經駐處第一時間進洽該機構要求更正,網站內容已修正。

2019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上榜卻錯標五星旗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日前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在QS列出1000所頂尖學府,臺灣共有17所大學上榜,其中,臺灣大學名列72名,是臺灣唯一進入全球前百大的學府。

不過,後續外界發現,在QS官方網站上,竟將臺灣的大學的國旗圖示,錯置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且無論是點選香港還是澳門的大學,一旁顯示的都還是香港旗和澳門區旗,而非五星旗。

事件也引髮網友輿論紛紛,有網友批評道,「大陸也只剩這招了阿,可憐」、「大陸政府就愛搞這種無聊的把戲,有種把那些旗子都掛上這些學校」、「中國政府都沒事可做嗎?專門搞這些真好笑」、「越這樣做越引起臺灣人反彈」。

《風傳媒》消息稱,教育部當日隨即發表聲明強調,已聯絡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請該組立即以電話及信函並行方式,向QS高等教育機構提出抗議,要求即予更正,並將持續追蹤事件後續發展。

報導稱,駐英代表處教育組組長歐陽彥恆在受訪時說,得知國旗遭錯置後,教育組立即聯繫QS執行長奎魁瑞裡(Nunzio Quacquarelli),以及負責資訊的索特(Ben Sowter)等人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應立即更正。

他強調,奎魁瑞裡回覆,「是因為急於公布訊息,導致操作系統疏忽,沒有經過平常的審查程序,正緊急處理。隨後,QS官網順利更正完成。

目前QS網站已作修正,把進榜學校的國旗圖示都移除,改以國名或地區名稱標示。所有進榜的17所臺灣的大學,都以臺灣標示。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處第一時間進洽該機構,經說明政府嚴正立場並要求更正後,對方理性、正面看待政府的訴求,立即採取更正作法。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

外交部也藉此事向國際社會喊話,強調中國政府向各國企業及文教機構強行輸出政治審查的蠻橫行徑,絕不應被忽視或縱容,否則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將遭受嚴重侵蝕。

據瞭解,QS官網公布的大學排行榜往年都有標示國旗,如今,新更正的網頁乾脆刪除了所有國家的國旗圖示,將全世界各大學以設置地點(location)作區分,臺灣部分顯示為Taiwa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