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川金會輸贏:謹防一翻臉因素(下)(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8-06-15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兩國歷史上首次峰會。
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兩國歷史上首次峰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接上期

川金會後金正恩是否會翻臉?

朝鮮金氏家族政權向來以出爾反爾聞名於世,筆者認為,在這次歷史性的川金會閉幕之後,金正恩突然翻臉不認賬的概率只有49.9%,不到一半。

首先,金正恩最大的願望就是通過外交突破和結束自己被國際社會孤立的處境,使金氏政權生存下去。川金會聯合聲明使得金正恩在外交上已經有了重大突破,而且美國已經承諾為平壤當局提供安全保障。

川金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國際記者招待會上稱,美國目前還不會解除對朝鮮的制裁,「我們將停止軍事演習,這將為我們節省大筆金錢。」美國甚至希望未來有朝一日從韓國撤軍。

川普的意思是美國還需要觀察和證實朝鮮是否是真心徹底放棄核武,如果是真的,才會解除美國對朝鮮的制裁。無論是美國解除對朝鮮制裁,還是聯合國解除對朝鮮的制裁,都需要一個觀察、提案和投票表決的過程,這都需要時間。

其實對金正恩來說,朝鮮已經基本掌握了核武和洲際彈道導彈領域的相關技術,目前暫時不需要再進行新的核試驗。即使完全摧毀了核試驗場地,也沒關係,只要核武數據能得以保留存放在人腦記憶或電腦中就行,等有了經濟收入之後,還可以再建新的核武實驗場地。

曾經留學瑞士的金正恩自然會通過網際網路瞭解國際形勢,他也會瞭解川普是歷屆美國總統中最堅持兌現承諾的一位總統,也是最重視信譽的美國總統。因此,金正恩才會放心在川金會聯合聲明上簽字。

其次,在北京當局公開反對朝鮮發展核武並支持聯合國對朝鮮制裁之後,朝鮮經濟實力不但無法支持金正恩繼續進行核武實驗,而且金氏家族政權能否繼續生存下去都是個很大的問題。

今年2月韓國政府撥款約270萬美元用以支付朝鮮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的開支,包括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和137人交響樂團入住位於韓國首都首爾的五星級華克山莊酒店數晚的費用,北京當局提供中國大陸領導人出訪的專機供金正恩前往新加坡參加川金會,以及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證實新加坡政府支付了朝鮮代表團參加川金會的費用等,這些都足以表明朝鮮真的是囊中羞澀,也符合國際社會對朝鮮是一個很少自己付賬國家的認知。

因此,在解除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之前,金正恩暫時還沒有足夠與美國翻臉的資本。

但目前已經出現了一個可以讓金正恩翻臉概率大於50%的因素,那就是俄羅斯。

朝鮮官媒朝中社6月1日報導了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消息,並稱雙方就進一步擴大和發展兩國政治經濟合作關係、開展密切合作的問題進行了磋商。雙方希望繼續按照兩國的利益和新時代要求,推動戰略性的、傳統朝俄關係不斷發展,還為普京與金正恩舉行兩國首腦峰會達成了共識。

目前在國際上受到美國和歐盟制裁的俄羅斯,對朝鮮半島影響力不如北京,因此只能伺機尋找和利用各種機會介入朝鮮半島事務。他們期望清除與朝鮮之間的貿易障礙,雙方可以不受限制的進行雙邊貿易和政治合作,包括俄羅斯引進更多能吃苦、守紀律且沒有移民威脅的朝鮮勞工,幫助朝鮮去核化和提供銷毀核裝置的技術經驗,以及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等。俄羅斯最近也出現了一些呼聲,強調俄羅斯可以為朝鮮保存核彈頭。

由於俄羅斯考慮的是現實利益,只要能獲得紅利,俄羅斯就會進行政治和經濟投資。而且對俄羅斯和朝鮮來說,最好的、最理想的方案就是重新恢復六方會談,與此同時,金正恩將在今年9月前訪問莫斯科來加強雙方互動合作關係。

在新加坡川金會進行的同時,朝鮮名義上最高領導人、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訪問俄羅斯。精通俄語的金永南此行被認為是在為金正恩與普京的會晤鋪路。

此外,今年9月11日至13日,俄羅斯遠東地區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舊稱海參崴)將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會議上,除了中國、日本之外,俄羅斯還邀請了金正恩出席。

朝中社6月13日報導了川金會聯合聲明的消息,其中寫道:「兩國首腦達成共識,在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及無核化的過程中恪守分階段、同步行動原則很重要。」

因此綜合上述,我們有足夠理由相信金正恩內心深處並非願意徹底放棄核武,朝鮮當局近期的外交活動也恰好顯示了金正恩既不想徹底倒向華盛頓,也不是想完全依賴北京,而是在追求關係的再平衡。

如果俄羅斯藉助與朝鮮的雙邊關係完全介入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安全事務,併發揮更大影響力的話,金正恩有可能利用這個機會積攢足夠與美國翻臉的資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