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內幕:為何沒簽終戰宣言(圖)

發表:2018-06-14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2日,美國與朝鮮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6月12日,美國與朝鮮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金會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可能與朝鮮簽訂協議,外界普遍認為是終戰宣言,韓國總統更做好了隨時加入的準備。但終戰宣言未能在川金會問世。韓媒此前披露了美國同意簽署終戰宣言的條件,但從川金會的聯合聲明來看,朝方沒有答應。

6月12日的新加坡美朝首腦會談,達成的聯合聲明關鍵內容為:(1)構筑新型美朝關係;(2)建設朝鮮半島和平機制;(3)確認朝韓今年4月就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達成的《板門店宣言》;(4)尋回韓戰時期朝鮮半島的美軍陣亡者遺體。

聲明中就無核化問題,金正恩只承諾了「完全無核化」,沒有細節。會後,川普在記者會上說,美朝終戰宣言將在稍後簽署。

據韓國《朝鮮日報》11日消息稱,川金會上,美國的計畫是:如果雙方就無核化時限、範圍、申報設施清單達成明文協議,可當即簽署終戰宣言。

報導稱,美方提出的條件包括:(1)必須將「完全的、可驗證的、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complete,verifiable,irreversible dismantlement)」寫入聯合聲明,不能使用「完全無核化」這樣模棱兩可的表達;(2)將無核化時限寫入聯合聲明;(3)將作為銷毀對象的核物質、武器、設施目錄等寫入聯合聲明。

報導說,美方要求的無核化時限很可能定在川普連任的2020年。如果朝鮮接受上述條件,美朝將簽署終戰宣言。據悉,美方已經準備好了終戰宣言的內容。《朝鮮日報》引述青瓦臺高層人士稱,川普在當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通話中,也就終戰宣言交換了意見。

報導稱,但直到會談前一天晚上最後的協商階段,雙方都未能達成共識。於是,該問題交由川普和金正恩在1對1談判時做出最終決定。

此前,朝鮮一直主張「分階段、同步性棄核方案」,即無核化的每一步都要得到放鬆制裁、經濟援助等回報。美方希望維持制裁直到實現無核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能夠接受的唯一結果就是CVID。如果朝鮮能夠達成這一目標,將以史無前例的方式保障朝鮮的體制安全。」

川金會後幾個小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暗示,可以開始適當「調整制裁措施」。此前,中國在聯合國同意對朝鮮進行制裁,但已有放鬆的跡象,中朝邊境的貿易已迅速恢復。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中共一直是想把貿易問題和朝鮮核問題扯到一起,而美國是想把這兩個問題分開。」

但現在經過川金會後,在朝鮮決定拋開北京、直接跟美方對話後,就意味著北京對朝鮮的影響力減弱,朝核牌不好用了。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朝鮮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週二(6月12日)表示,北京很可能會讓金正恩在去核問題上「拖拖拉拉」。他說,在金正恩訪問大連時,傳遞了信號,類似「我們會照顧你,你不需要美國的救濟,因為我們也可以給你貿易救濟」。章家敦表示,北京此舉「真的是不好的行為、是惡意影響」。而川金會如期舉行,也證實北京不能完全操控朝鮮。他說,朝鮮如果按照華盛頓的要求去核,併進行經濟改革,北京可以完全被忽略。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6月13日)開始對韓國進行訪問。在同一時段,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抵達韓國。蓬佩奧表示,美國希望朝鮮能在2年半內完成主要核武裁減。他也警告朝鮮,如果談判失敗,將恢復美韓聯合軍演。

蓬佩奧將於14日拜訪文在寅,之後出席美韓,以及美日韓外長會談。

此後,蓬佩奧將作為美國國務卿首度訪華。他將向中國通報川金會的成果並與中國領導人會面,雙方將就雙邊、地區,以及與兩國相關的全球問題進行討論。

川普總統對這次川金會確定的無核化方向仍具信心。他發表推文說,「相較於我上任的那天,大家現在能感到更安全,不再會有來自朝鮮的核威脅。」他還說,朝鮮不再是美國的「最大、最危險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