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會爬行的仙人掌 你見過嗎?(視頻)

作者:陳俊村 發表:2018-06-21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漠中會爬行的仙人掌你見過嗎?
墨西哥一種名為新綠柱屬毛蟲(Stenocereus eruca)的仙人掌會在沙漠中移動。(視頻截圖)

墨西哥有一種獨特的仙人掌,不但能自我複製以求生存,還能拆卸主幹,以便在沙漠中移動,而這也是迄今唯一的一種會移動的仙人掌,其長像與毛毛蟲頗為相似。

這種名為新綠柱屬毛蟲(Stenocereus eruca)的仙人掌生長在該國的南下加州(Baja California Sur)。它們的莖是水平生長在地面上,看起來就像在地上爬行,這與一般垂直生長的仙人掌迥然不同。

在正常的氣候下,這種仙人掌每年可生長多達2英尺(0.6公尺)長,其多刺的莖聚集在一起,會形成難以穿越的領地。而在乾燥的氣候下,這種仙人掌的生長速率會降至每10年只長2英尺。由於缺乏蜜蜂等傳播花粉的媒介,它們依賴克隆的方式進行無性繁殖。

當這種仙人掌平行於地面發育時,它的莖會向著生長端開始紮根,一旦在沙土上固定,其舊主幹會枯萎和腐爛,最後變成可幫助新莖成長的肥料,而此一過程也讓它得以緩緩爬越沙漠。就某意義來說,這種仙人掌為了生存而死。

儘管習性特殊,但這種仙人掌已經瀕臨絕種,而且被列入墨西哥瀕危植物名單上。除了被非法走私之外,它也面對著農場主人的威脅。這是因為它多刺的莖會形成難以穿越的領地,對牲畜造成困擾,所以農場主人會摧毀它們的族群,或將它們移除,以便空出土地作為畜牧與耕種之用。

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這種仙人掌可以活到100歲,但就目前的瀕危情況而言,它們可能連南下加州的沿海沙質地區都無法跨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