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父親,請原諒不孝的兒子(圖)

作者:鄭存柱 發表:2018-07-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國的父親,請原諒不孝的兒子
(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日訊】國內親人發來簡訊,父親於6月5日半夜3點去世。

上個月,81歲的父親突發腦中風,緊急住院。我幾次嘗試申請中國簽證,未果。網上看到可以採取中轉的方式免簽證短期停留。上海市可以144小時,6天時間過境停留,無需辦理簽證。於是網上訂了美國航空的機票,計畫飛回上海,再計畫申請回安徽看望病床上的父親。

誰知道在洛杉磯機場,航空公司卻拒絕我登機,一定要我先辦理中國簽證。我解釋了半天,他們的主管在電腦中看了半天,還是堅持要求我先去辦理中國簽證。我臨時取消了機票,再次請旅行社申請簽證,同時也給美國航空寫投訴信。美國航空一開始說是美國國務院已經停止了過境簽證的政策。當我指出他們的錯誤後,再次回覆說上海只有3天短期免簽證停留,而我是訂了4天的過境機票,所以不能登機。我再次給出中國的144小時的免簽證的官方出處後,那位回覆者不再聯繫我,又換了一位給我回覆郵件,說歡迎我打電話訂機票,但是卻沒有給我任何確認可以登機,不會在機場拒絕我登機的有關信息。正在準備再次聯繫美國航空,要求出具一份確認可以登機的郵件,等到的卻是一個噩耗。

昨天,再次給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的總領事張平先生,政治組領事任志芳女士寫信,發傳真,給證件組發郵件,請求給予緊急的簽證協助。今天,抱著一線希望等待中。

父親在外地的城市工作,母親帶著我從小在農村。70年代,小時候的記憶,只要父親因工作出差經過老家,一,是會吃上一頓紅燒肉,二,是要把書包的課本和作業翻出來,父親會仔細詢問我在學校讀書的情況。

1989年6月,從學校回到家裡不久,就接到學校的電話,要求立即回校到公安部門接受調查。臨別時,父親安慰我說:你一沒有偷,二沒有搶,因為上街反官倒,就是真的坐牢了,我們也不會覺得丟人!雖然之前,在很多問題的看法上我經常和父親發生衝突,但是,這次短短几句話,讓我不再有任何的擔憂,回到學校坦誠接受調查和處分。

1990年夏,我參加了研究生考試,收到了上海師範大學的面試通知。因為一直在等待學校的主管部門的處分決定,我估計即使是通過面試,也不會有機會繼續讀書。父親鼓勵我說,面試還是要去的。能不能考上,是你自己的水平,因為處分而沒有錄取,也不會遺憾。

2006年移民美國後,在中國護照過期的前一天,試圖回國,在廣州機場被阻攔。去年,父母年齡都已近80,考慮到能夠有機會回國看望年邁的父母,我申請加入了美國國籍。本來以為應該很容易進出中國,沒有想到還是沒有在最後的日子,回到中國給父親送終。

幾位當年的朋友和同學,得知消息後,當天趕往蕪湖看望我的母親,我看到他們發來的照片,淚眼模糊。

就在前一天,我在社交網路上發了一張圖片,是發光的蠟燭。寫下了兩行字:「燭光未滅,良知長存」。天國的父親,請原諒漂在海外的不孝的兒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