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寒濕四肢沈重 這樣做除寒濕精力旺(圖)

發表:2018-07-0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內濕氣過重,讓人覺得睏倦、身體四肢沈重。
人體內濕氣過重,讓人覺得睏倦,身體四肢沈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而同時他們又常常會因為濕氣重而感覺身體沈重四肢無力,這樣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

體內濕氣過重,會讓人覺得睏倦、身體四肢沈重、沒有食慾、手腳冰冷、皮膚起疹、臉上黏膩不舒服,甚至出現腸胃炎現象,口腔症狀比較明顯,舌苔白厚。可能與你的情志不暢、勞倦過度或吃得多(喜肥甘厚味、涼食)、貪涼等等有關。

腸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沈重、皮膚起疹子、雀斑加重這五種症狀,是體內濕氣過重的最典型表現。

一、中醫排除體內濕氣的方法

1、薏米煮粥 淮山煲湯

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濕,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參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濕,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

2、拔罐去濕很方便

拔罐療法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治療疾病的方法,這種療法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治癒疾病的目的。

二、日常生活去濕招數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沈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伽、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循環,增加水分代謝。

飲食應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無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薑,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避開環境的濕氣

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濕環境中,尤其是對濕氣敏感的人,更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

2、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濕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水分,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保持空氣的流通,讓空氣帶走濕氣。如果外界濕氣也很重,還可以打開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5、水分攝取要適量。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