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7-04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日本球員賽後鞠躬致謝球迷(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2018年7月2日,2018俄羅斯世界盃1/8決賽,日本從2-0領先到2-3被比利時讀秒絕殺,遺憾無緣2018俄羅斯世界盃8強。但很多網民都覺得日本隊雖敗尤榮,他們幾乎將比利時逼入絕境,距離創造奇蹟只差那麼一點。雖然輸了,日本隊還是本屆世界盃上的亞洲榮耀,被稱為亞洲最後榮光。

日本隊讓全世界吃驚

據報導,莫斯科當地時間21時,比賽開始。開場僅僅1分鐘,香川真司就從禁區外進行了一次射門,球稍微偏出左門柱。隨後雙方你來我往,都創造出了一些機會,但是上半時並沒有改寫比分。比利時隊上半場似乎根本不想拼身體,怕受傷,踢得很鬆散,中場都不進行一對一逼搶。

前45分鐘,日本主帥西野朗不斷走出教練指揮圈,身穿白色襯衫的他站在場邊,高聲叫著隊員們歸位,守住位置。效力於比利時聯賽列爾斯的川島永嗣高接抵擋、南安普頓的後衛吉田麻也則頂住了盧卡庫的衝擊,力保城池不失。

下半時開場不到4分鐘,日本隊右路一個快速反擊,世界盃開戰前從降級的科隆隊轉會了不萊梅的原口元氣一路突破到禁區邊緣後,右腳射遠點破門,賽前不被看好的日本竟然1比0領先了,比利時的左後衛阿爾德韋雷爾德竟然只是隨便伸腿裝了裝樣子。

隨後下半時第52分鐘,乾貴士在禁區前沿維特塞爾將要封堵前發炮,球直入右下角,全場歡騰一片,日本隊2比0領先於比利時。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此後,比利時隊的馬丁內斯換下了左邊路的卡拉斯科以及前鋒默滕斯,換上了費萊尼以及查德利。接下來,比利時球員從0比2開始甦醒了。先是後衛維爾特亨在後點小角度一個大弧度的頭槌攻門將比分變成了1比2,然後左路查德利反擊,幾次控制球傳到中路後,8費萊尼將比分扳平。

當日本隊被扳平比分後,在場下看球的西野朗拚命揉著後腦杓,好像被人打了一悶棍一樣地疼。但是這位日本主教練沒有想保平局,他在第80分鐘將岡崎慎司和本田圭佑兩名主力進攻球員換了上去,開始搏命。

場內的日本球迷則開始有節奏地拍手,喊「你蹦、你蹦(日本日本)。」

本田圭佑上場沒有幾分鐘就在禁區內轉身打了一腳橫樑,甚為可惜。反過來,川島永嗣在門前兩連扑,精彩地阻擋了查德利和盧卡庫的頭槌攻門。此外他還在終場前4分將費萊尼的遠射拒之門外。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傷停補時,日本隊獲得了一個禁區前的自由球,本田圭佑站在了禁區35米外。2010年的世界盃上,他就是憑藉自由球擊敗的喀麥隆。雖然這次世界盃的「電視之星」適合踢曲球的自由球高手,但是本田圭佑還是踢出了一腳很有質量的自由球,庫爾圖瓦在門前橫扑,將球補出。

然後一切就快速發生了,比利時人進行了一次高效的反擊,最終穆尼耶橫向傳中,盧卡庫中間一漏,後換上來的查德利打進了決定比賽的絕殺。

比利時的替補席衝上了草坪,歡慶著這來之不易的勝利。日本的教練席則高呼讓球員們趕緊歸位,還有時間,爭取時間……

但是比賽重新開始,沒有踢5腳,裁判就吹響了終場哨。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日本隊離奇蹟就差了一步捶地懊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日本球迷輸球後表現獲讚

日本隊輸球後,隊員們痛哭流涕,比利時球員則再次衝上了草坪慶祝。而乾貴士、酒井宏樹馬上就躺在地上,發泄著自己的悲傷;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經歷的多了,他們沒有太傷心,只是發呆地看著草坪上慶祝的比利時人,品味著苦果。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比賽結束後40分鐘,場內還有比利時球迷沒有散去,比利時沒有出場的6名替補球員開始在球場內跑著,他們需要拉一下體能。

而在另一側看台上,還是有大約20多名曾經打開過「大空翼巨型橫幅」、身穿藍武士隊服的日本球迷坐在那裡,不願離去。

更令人感嘆的是,雖然情緒低落甚至痛哭失聲,日本球迷們卻強忍著輸球的悲傷,邊哭邊拿著事前準備好的垃圾袋收起場邊觀眾席的垃圾,令外界紛紛讚嘆日本的國民素質。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日本隊輸球後,球迷仍不忘離開前清理觀眾席(圖片來源:截圖)

一名國際足協的球場管理員Priscilla Janssens在自己推特上上傳了一張球員休息室照片並寫道,「這是日本隊在第94分鐘輸給比利時隊後的球員更衣室。感謝他們的球迷,在賽後清理觀眾席,與媒體對話。日本隊甚至是在離開現場時以俄文留下‘謝謝’的字條。他們是所有隊伍的榜樣。很榮幸能與他們一起工作。」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日本隊在離開休息室前,將更衣室整理的一塵不染,更留下以俄文手寫「謝謝」的字條給工作人員。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日本隊離開後的休息室(圖片來源:推特)

央視知名解說賀煒也評價了日本隊的表現:「中國足球和日本足球職業化幾乎同時起步,現在是兩個不同層級的故事。說多了反動,算了。」

亞洲最後榮光!央視知名解說評日本足球:說多了反動組圖)

中國網友評論:

@YouWire:「中國足球是商業化,不是職業化。在中國踢球和明星走穴,網路直播,嫩模炒作一個性質,目的只是為了賺錢。商業化足球基本上摧毀了中國的足球的勝負榮辱觀和職業道德。」

@掃地拖地「與日本比,中國足球沒有榮譽感。」

@洪達:「日本的職業化是全方位的,中國的職業化是經濟層面的,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在這撈錢。」

對於中國足球總是踢不進世界盃的問題,曾在中國執教一段時間的前日本國家隊主帥岡田武史認為:日本人做事極為嚴謹,可以持續幾十年。但中國足協最擅長的是折騰,朝令夕改,領導們所關心的是自己在任期的「政績」,而偏偏足球青訓是個細活,如前中國足協副主席、足管黨委副書記謝亞龍等入獄之後,受影響的不是那屆國家隊,而是那時青訓的90-96年齡段球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