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無窮的冬季「銀山溫泉」(圖)

發表:2018-07-2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妙趣無窮的冬季「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的街景一角。(圖片來源:photozou)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訊】「銀山溫泉」位於山形縣尾花澤市的溫泉街。這裡曾經是日本五大銀礦之一,大約在五百年前在此發現了銀礦,所以被稱作「銀山」。到了18世紀初,原本給礦工使用的溫泉被改成了「湯治場」(溫泉療養所)。

銀山溫泉 阿信的故鄉

30多年前風靡亞洲的日劇裡,那位出身貧寒、自幼便經歷各種苦難而在困境中求生堅毅不拔、不言放棄的「阿信」,其故鄉就是「銀山溫泉」。「阿信」的人氣使山形縣也成為日本東北最知名的地方,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的泉質為硫酸鹽,含豐富的碳酸氫鈉和硫酸。據說對恢復疲勞及舒緩緊張情緒,割傷、燙傷和慢性皮膚病,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等頗具療效。此外,溫泉水溫高達55度以上,所以很受容易手腳冰冷的女性喜歡。

位於「銀山溫泉」入口處的人氣足浴景點,直接使用源頭的泉水,遊客可以自由隨意使用,走累了,買一個當地有名的咖哩麵包,一邊享受美味一邊眺望銀山河一邊悠閒地泡腳,真是舒爽快樂,由腳底暖進心裏。

在銀山溫泉街共有12家旅館,都是知名的老店,每家旅館的特色都不同。

「銀山莊」有銀山溫泉中最大的露天溫泉,除了內湯、露天浴室以外,還有被稱為寢湯的淺浴缸,能夠躺下放鬆,人氣很高。而「能登屋」因電視劇「阿信」而聲名大噪同時也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產」。內部裝潢仍能看到不少日本大正時代的影子,如同時光停止流逝一般。「籐屋」是現代造型旅館,共有檜葉浴室、地下浴室、石浴室、竹浴室、半露天浴室等旨趣各異的私人浴室,所以是能夠不受任何人打擾入浴,悠閒享受的豪華溫泉。

若是您的預算或是時間不允許,當地也有一次500日圓的大眾浴場,泉質完全一樣,價錢卻便宜了許多。

大正時代的懷舊風情

常接觸日劇或漫畫小說的人,也許對「大正時代」這個名稱並不陌生,它是一段雖然短暫卻相對繁榮而平穩的浪漫時代,日本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交融,體現在建築、時尚與飲食文化中,因此又稱為「大正浪漫」。

「銀山溫泉」最初的建築是茅草屋頂的雙層木板屋,但是在一次水災中被摧毀了。而如今的「銀山溫泉」街樣貌,則正是在大正時期逐漸成形的,河岸兩旁排列著自大正時代到昭和初期所建造的三、四層木造旅館。整條街都洋溢著大正時代的浪漫氣氛,漫步在溫泉街上彷彿走入時間隧道。

「銀山溫泉」一年四季的風光各有特色;但最有人氣的還是雪景加上夜景的組合。黃昏時分,浪漫復古的瓦斯燈讓整個街道被溫暖又明亮的燈光包圍著,燈光搭配上純白的雪景,簡直浪漫爆表!如果希望拍攝到最佳景色的話,大約在日落的30分鐘前是最好的。冬天來「銀山溫泉」,困難的不是交通,而是能否訂到旅館,知道為什麼了嗎?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