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應對疫苗醜聞惡循環 官員穿名牌念稿火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7-23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央視播出的畫面,徐景和穿著巴寶莉logo的衣服出鏡。(視頻截圖)
根據央視播出的畫面,徐景和穿著巴寶莉logo的衣服出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疫苗生產巨頭、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下稱長生生物),狂犬病疫苗醜聞事件持續發酵。和過往人禍事故和民生醜聞爆發一樣,官方響應成為外界的關注點。在回應「問題疫苗」時,中共官員徐景和身著名牌,照稿念「台詞」引爆輿論抨擊。長生生物背後隱藏的官商勾結內情也被曝光。

疫苗「有毒」 官員穿名牌上陣「念稿」應對

7月22日,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節目中,中共藥監局副局長徐景和在接受採訪時稱,長春長生公司編造生產記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已責令企業停止生產,收回藥品GMP證書,並已對企業立案調查。

徐景和出鏡接受央視採訪時,穿的是國際奢侈品名牌巴寶莉(Burberry)的T恤。網民們據此認為,敢穿著大logo奢侈品牌上新聞聯播,而且還是回應公眾聚焦的疫苗造假事件,徐景和堪稱中共高官第一人。

按官場慣例,高級官員出席公開場合都是穿不帶任何商標的白襯衫或西裝。

有網民表示,通過徐景和接受採訪時的神態,以及他全程側臉未看鏡頭,很可能是在讀已列印好的稿子,而且他的發聲語速急迫而均勻,非常不自然,在回應如此熱點事件中,顯然有失水準。

有關藥監局官員穿名牌、照稿讀的視頻在網路上刷屏。

公開資料顯示,徐景和5月份被任命為中共藥監局副局長,上任剛兩個月。

問題企業背後站的官員是誰?被曝包括毒奶事件受罰者和江澤民

在這之前,和長生生物相關的官場關係網也被曝光。

據《看中國》今天稍早報導,十年前三鹿毒奶事件的受罰者、當時的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也是這幾年來中國藥品監管的最高頭銜擁有者。2009年3月,中共當局對三鹿事件中負有重要責任的有關人員作出處理,時任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的孫咸澤被記過,但並未撤職。隨後,孫咸澤於2009年12月轉崗到藥品安全監管司任司長。之後一路晉升,2011年6月,孫咸澤任中國國家藥監局信息中心主任。2014年6月至2018年2月,孫咸澤還升任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同時還兼任藥品安全總監,主管藥品安全問題。

今年2月,孫咸澤已經退居二線,而去年底爆發的吉林長生生物疫苗事件在他任上並沒有得到及時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當年三鹿毒奶粉事件責任人除了孫咸澤步步高陞外,遭到撤職或者記過的官員在隨後的官場中也全部得到了重新任用甚至是晉升。這也形成中共對涉公共事故官員問責的典型模式。

另據長生生物官網的此前信息顯示,該企業曾受到多位中共江派前高層視察,其中包括江澤民、張德江等。據《多維新聞》報導,江澤民曾在1995年視察長生生物,並題詞「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增強綜合國力」。1998年6月1日,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張德江視察長生生物。另外還有其他不同級別的多位高官曾視察長生生物。

不過,在曝出疫苗造假等問題後,長生生物官網已刪除有關照片及內容。

中共處理人禍老模式再現 網路審查官很忙

過往中共處理公共事故和人禍,都是遲緩反應或封鎖消息,或者聲稱問責雷聲大雨點卻小,或者雖然處理官員但事後又另外安排職位,最後問責不了了之,問題仍然繼續。留意到此次事件的其它官方反應,除了啟動調查,還包括李克強總理的批示和官媒對事件的批評。

中共總理李克強7月22日發出一項批示,譴責有關企業突破道德底線,並誓言會「堅決打擊」任何危害公眾健康的行為。要求對這家製藥廠被指責在生產狂犬病疫苗時違規展開調查。中國過去10年中出現了一系列偽劣食品和藥物,政府一直努力在國內和國外重振人們對中國食品和藥物的信心。

22日晚上,中共有關當局宣布下令停止生產疫苗,收回藥品GMP證書,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正式開啟調查。

但中國民眾這次對官員們並不寬容,因為類似的醜聞發生太多,而且直接涉及的是他們的後代。

針對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爆發生產問題狂犬病疫苗,引起的民眾的恐慌與憤怒之火,中共最大喉舌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聲呼籲有關當局「快速行動,向民眾作出交代。」

不過,法新社發自北京的報導說,現在中國的審查官一刻不停地刪減有關揭露假疫苗的評論和文字。

報導說,有關醜聞激起中國人對一系列有關食品和健康領域發生的醜聞的痛苦記憶,對食品安全的害怕使得公眾輿論難以阻擋地爆發出憤怒。

面對暴風雨般的批評,中國網路審查官刪去了許多微信、微博以及官方控制的其他媒體上的文章和評論,試圖重新掌控輿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