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危險 要教導孩子學會避開(圖)

發表:2018-09-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小孩還沒有辦法分辨對錯之前,有些危險必須提前教導孩子。
在小孩還沒有辦法分辨對錯之前,有些危險必須提前教導孩子。(圖片來源:Pixnio)

每個父母都希望看見自己的小孩平安健康的長大,但是在小孩還沒有辦法分辨對錯之前,有些危險必須提前教導孩子,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1、警惕汽車。汽車成為戕害未成年人的第一殺手,家長要告訴孩子別在停放的汽車前後玩耍,並告知孩子從右側門用左手開車門下車。

2、常年備哨。在孩子的枕頭旁邊常年放一個哨,遇到緊急狀況吹哨,能逢凶化吉。如地震時被壓下瓦礫下呼救;如孩子一人在家時有壞人撬門,孩子在門內突然吹哨,壞人說不定就被嚇跑了。

3、不踩井蓋。請告訴孩子不踩井蓋,遇到井蓋繞過去。有的井蓋不牢固,可能會讓小孩掉進去。靠別人不靠譜,靠自己最靠譜。要對孩子進行全方位安全自我保護教育。

4、三人行相對安全。告訴孩子不要單獨去同學家,三人行相對安全。也不要在房間裡和他人單獨相處半小時以上,孩子要主動將朋友資訊(姓名性別、電話、住址)告訴家長。

5、迴旋餘地。請告訴孩子不要將身體的一部分放進狹小空間,如將手指往瓶子口裡插,將頭伸進院牆鐵欄杆的縫隙,以免被卡住。身體和思想一樣需要自由。

6、孩子的安全最重要。生命無價,家長要對孩子進行這樣的教育:遇到危險時,保全生命是最重要的,任何物品都不能和生命相提並論。曾有學校發生火災,學生為了拿書包喪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7、別把筆變成匕首。孩子在學校手裡拿得最多的物件是筆,家長和老師要告誡孩子,筆能變成匕首,誤傷同學或者自己。學校常有學生被筆扎傷的事件。筆能寫出千古文章,也能傷人。

8、尿能幫你在火中逃生。教孩子遇到火災如何逃生,例如火災時很多遇難的人是被濃煙熏死的,孩子遇到火災,如果身邊沒有水源,可往脫下的衣物上撒尿,再將被尿液淋濕的衣物掩住口鼻逃生。

9、別把指甲和趾甲剪太短。你給孩子剪過指甲和趾甲嗎?別把孩子的趾甲和指甲剪得太短,指甲和趾甲剪得太短會成為刺向孩子的尖刀,導致甲溝炎。

10、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不讓別人碰。孩子應當知道身體屬於自己,身體的某些部分應被衣服所覆蓋,不許別人看,不許觸摸。孩子有拒絕親吻、觸摸的權利,作為家長要反復告誡孩子,校長和教師性侵學生並非個案。作為家長,孩子一旦被老師性侵,請不要找學校主管,而是直接報警抓老師。

11、冷落它。請告訴孩子少吃或不吃冷飲。熱衷吃冷飲,會將孩子的健康打入冷宮。冷飲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或甜味劑、香精、防腐劑等。

12、根深葉茂。請告訴孩子,腎是人體內重要器官。把人體比作大樹,腎就是樹根。憋尿會增加腎臟負擔,還能導致腎盂腎炎、膀胱炎,告訴孩子不要憋尿。

13、養精蓄銳。童年保證充足的睡眠是為人生養精蓄銳,作為家長,作為孩子,如何在應試教育繁重的家庭作業壓力下保證足夠的睡眠?孩子睡眠多,夢想多。

14、拒絕曝曬。在陽光下長時間曝曬,特別是中午,會灼傷皮膚甚至誘發皮膚癌。請告訴孩子要規避長時間曝曬,保證皮膚安全。

15、一定要讓孩子記住父母的名字、手機、家庭地址,無論發生任何事,在別人的幫助下是可以找到你的。我相信熱心的好人還是存在的。

16、平安成長比成功更重要。教育孩子人人有若干權利,如呼吸權、生命權、隱私權,這些權利任何人不能剝奪。告訴孩子,任何人也無權剝奪他的安全權,安全重於一切。

17、生命第一,財產第二。告訴孩子在遇到暴徒時有權堅決拒絕暴徒的要求。許多暴徒表面兇狠,內心卻很膽怯。所以眾多孩子齊心協力,一齊高喊「滾蛋」,通常能把壞人嚇跑。萬一遇到真正的身體威脅,孩子身單力薄,一般只能向壞人屈服。有時,孩子們會擔心被壞人搶去財產回家挨打受罵。例如有的小孩會想:如果我的自行車被壞人搶了,父母可能會打我。應告訴孩子,他們的身體安全比自行車重要得多。

18、小秘密要告訴媽媽。向孩子保證,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只要孩子向父母講明真情,父母都不會怪罪的,而且會盡力幫助孩子。當孩子向大人說實話時,他們應被充分信任,大人應當馬上信任孩子並及時幫助他們。例如在性騷擾事件中,如果孩子向大人訴說,而未得到信任,這種騷擾也許會經年累月地持續下去。

19、不要喝(吃)陌生人飲料和糖果。有權不聽陌生人的話,不喝陌生人的飲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有權對毒品、菸酒堅決說不。

20、不要與陌生人說話。孩子有權不和陌生人說話,當陌生人與孩子說話時,孩子可以假裝沒聽見,馬上跑開。生人敲門可以不回答,不開門。告訴孩子,對陌生人不理睬是對的,小孩沒有能力幫助陌生人,大人絕對不會認為這是不禮貌的。

21、遇到危險時可以打破玻璃,破壞傢俱。為了保護自己,孩子有權打破所有規章和禁令。告訴孩子,在緊急之中,他們有權大叫、大鬧、踢人、咬人,甚至打破玻璃,破壞傢俱。司馬光砸缸就是典型事例。

22、遇到危險時可自己先跑。遇到壞人、地震、大火,孩子應當果斷逃生,拔腿就跑。自警、自救、自助,可以不要等大人的指揮。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