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退位有隱情 支付寶被收編 3月前就悄然布局(圖)

發表:2018-09-1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退位有隱情支付寶被收編3月前就悄然布局
在中國幾乎所有的消費都可以通過支付寶或微信掃碼搞定。但在便利背後,所有的交易、隱私也被中共一覽無遺的監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多個媒體報導稱,就在馬雲宣布要退位的當天,9月10日,中國銀聯與支付寶已於舉行內部簽約儀式,就支付清算業務達成了相關合作。

9月14日,《上海證券報》從知情人士處證實了,銀聯和支付寶已經簽署了合作的相關文件。但是就上述消息,銀聯和支付寶方面均表示:不作回應。

第三方支付機構被收編並非首例。據悉,今年4月中國銀聯與騰訊旗下微信支付及財付通簽署合作協議,微信條碼支付業務正式接入銀聯。如果上述消息屬實,那麼至此,兩大支付巨頭——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均被合法清算組織「收編」。

在移動支付這個領域內,存在著無限的商機,支付寶和微信幾乎包攬了所有國內市場份額,其勢力之大得連央行都害怕,而不得不採取措施來打壓。

自2016年以來,中國央行連番發文整肅第三方支付行業。其中,要求第三方支付機構必須斷開與銀行直連,接入合法清算組織,即銀聯或者網聯。時間大限是在今年6月30日。

自2018年以來,央行又頻頻發布新規,支付寶從開始使用沒有任何限制門檻到每日轉賬限額1萬,又到條碼限額五百。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四大國有銀行聯手禁止,支付寶已經陷入了動彈不得的境地。

有網友說,「你馬雲動了人家官方的利益,人家本來就是壟斷行業,他們只管他們的利益,那管你老百姓的利益,支付寶本來就是用來方便又安全,可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使用,利益讓你民間的一個馬雲奪去了,他們能不著急嗎?現在這種官方和民間掙利的事情越來越多了。」

北京強行把第三方支付收歸到央行旗下,引發外界關注。評論人士文昭認為,支付寶動了中國國企銀行的乳酪。人們在支付寶上放的錢越來越多實際上分流了銀行的儲蓄,人們在支付寶上放的備付金越來越多就起到了資金沉澱作用,為開展金融作用提供了可能,所以阿里在2013年推出了餘額寶的產品,給客戶的資金提供了一個理財渠道,客戶要比較銀行和餘額寶的理財收益,銀行不得已就要提高給顧客的收益,這樣銀行就提高了資金的使用成本。

另外,支付寶在大陸有5.5億註冊用戶,阿里可以利用這個數據對客戶進行信用評級,這個社會基礎服務能力就和中共當局的關係非常微妙,而阿里在這方面擁有的技術能力又很雄厚,令中共當局比較忌憚。

再有,支付寶可以幫助民眾繞開中共對每年換匯的額度規定。民眾可以利用到海外旅遊的機會到換匯公司拿到外幣,再通過支付寶在大陸分多次將人民幣轉給換匯公司在大陸的代理人;或者在國外進行支付寶充值,也可以洗錢出來,

馬雲曾經從「銀行不改變,我們就改變銀行!」到「只要國家有需要就能夠將支付寶上交」,這期間到底經歷了什麼?

事實上,馬雲早在今年6月份就開始悄然布局。6月13日,阿里巴巴餘杭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從張勇,變為了葉郁青。8月29日,馬雲最核心的資產支付寶,法定代表人由馬雲變成了葉郁青。就是這個查不到任何信息的葉郁青。現在全中國都想知道,這個代替馬雲執掌支付寶的人是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