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警訊!這些習慣正侵蝕年輕人的骨頭(圖)

發表:2018-09-19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某些習慣正在造成年輕人也骨質疏鬆 。
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好飲咖啡等習慣也會造成年輕人骨質疏鬆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提醒大家當心:骨質疏鬆其實不是老年人的專屬疾病,有一些習慣正在侵蝕年輕人的骨頭!影響人體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除了年齡、體質、疾病、用藥等外,生活中的一些個人嗜好,例如好飲咖啡、抽菸喝酒等也是造成骨質疏鬆不可忽視的原因。人的骨頭其實是個持續在生長,但也同時在代謝的組織。

正常狀況下,老舊的骨質會被代謝,而由新的骨質取而代之。一般正常體內的骨骼組織中,有兩大類的細胞負責了骨質的平衡,一種是負責製造骨質的造骨細胞,另一種是負責代謝骨質的破骨細胞。無論是造骨細胞還是破骨細胞,若其中一類細胞過度活躍的話,是無法維持體內正常的骨骼結構的。

1、好飲咖啡

咖啡含有咖啡因、咖啡鞣酸、咖啡醇等成分。它雖然有興奮提神、強心利尿、幫助消化、消除瞌睡等作用,但對於喝咖啡成癮者來說,過量飲用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

因為咖啡可促進的排泄,人體中如果鈣丟失嚴重,就會造成骨密度減少,久而久之就會引起骨質疏鬆的發生。

2、貪食巧克力

太甜的食物可能成為骨質疏鬆的誘發因素,故巧克力不宜貪食。
太甜的食物可能成為骨質疏鬆的誘發因素,故巧克力不宜貪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巧克力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草酸酯及抗氧化物,有興奮情緒、增強記憶、保護血管等作用。但巧克力中的草酸酯會影響鈣的吸收,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

同時,糖與鈣代謝關係密切,太甜可能成為骨質疏鬆的誘發因素,因此巧克力不宜貪食。

3、偏執口重

吃鹽口重不僅是人為的嗜好,也是一種不良飲食習慣。鹽是人體生命中不可缺失的營養物質。

但食鹽超量,不僅會引起高血壓、腎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且還會導致骨質疏鬆,因為人體在代謝過程中,排掉的鈉越多,鈣的消耗量就越大,即骨質疏鬆的形成也就越快。

4、過多吸菸

吸菸引起骨質疏鬆的表現是多方面的,如菸草中的一氧化碳進入人體後,會將血液紅細胞內的氧置換,改變血氧成分。又如菸草中的尼古丁可抑制血管舒張,影響供血供氧,引起骨質老化退變。

特別是菸草中的苯並芘等有毒物質,會使骨骼的皮質骨密度減少,其中下肢髖骨最受傷害。

5、長年飲酒

酒對人體健康是把雙刃劍,如果長年無節制的飲酒,乙醇會抑制骨骼中成骨細胞的形成,使破骨細胞功能發生失調,從而會增加骨量的流失。過量飲酒還會使雄性激素分泌減少,而男性雄性激素水平降低後,也會引起骨質疏鬆。

因此,為確保身心健康,延緩骨質疏鬆的發生發展,人們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努力克服和摒棄那些影響健康的個人嗜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