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壇再起風暴 上海幫大佬攜妻露面(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09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主政時,上海幫勢力最為膨脹,右為大肆干政的江澤民,左為掌管人大的吳邦國。
胡錦濤主政時,上海幫勢力最為膨脹,右為大肆干政的江澤民,左為掌管人大的吳邦國。(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日前被查,而中南海退任高層近期頻頻露面,引發與政局相關的猜測。有消息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安徽合肥露面。吳邦國被認為是上海幫的核心人物。

《多維網》10月7日報導稱,吳邦國於「十一」期間,在祖籍合肥市肥東縣露面。報導引用了一張據指來自微信公眾號「幸福肥東」的照片,是吳邦國和妻子章瑞珍與兩人的合影。

中國政壇再起風暴上海幫大佬攜妻露面
吳邦國(左二)與妻子十一期間現身安徽(圖片來源:幸福肥東微信公眾號)

據稱中共卸任領導人因為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其非官方公開活動,大陸媒體普遍「不予報導」,往往只能藉助非官方渠道曝光。不過這類退休高官的行蹤曝光往往被外界認為另有政治意涵。

報導提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於中共十九大卸任之後一直銷聲匿跡,在9月27日也突然出現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此前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親自進行了接待。

吳邦國與劉雲山一樣都屬於江澤民派系。

吳邦國長期在上海工作,被認為是江派上海幫的核心人物之一。吳邦國1991年至1994年任上海市委書記,1992年進入政治局,1995年任副總理,2002年至2013年任兩屆政治局常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共十八大後退休。

1999年12月,時任副總理的吳邦國兼任了中共國家信息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2000年5月,國家信息關防工程開始實施,其主要子系統就是代號「005」的「國家信息安全管理系統工程」,亦稱防火長城。GFW主要作用是分析、過濾境內外網路資訊的互訪,監測中共想要防範的網站與信息、IP地址定位、跟蹤、封堵,以及網上對抗信息上報。其主要需求來自中共政治局、政法委、安全部及「六一零」辦公室,是中共政治局親抓的「國防工程」,江澤民、李嵐清、吳邦國等曾多次視察過此工程項目。

大陸知名作家鐵流曾揭露,儘管遭到眾多反對,同屬江派的劉雲山在吳邦國的力保之下,頂替被捕的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2013年5月13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發布一題為《上海市管幹部任前公示吳磊擬任上海經信委副主任》新聞。隨後,擬被提拔為正廳級幹部的吳磊被網曝是吳邦國之子。中共官方沒有對此事發表任何澄清聲明,但在吳磊任職公示刊出後的第二天,人民網、新華網等黨媒紛紛將相關新聞刪除,在各大微博上很多關於吳磊的內容也遭刪貼。網友認為,中共宣傳部門刻意屏蔽「紅色後代」或「官員後代」登上政治舞臺引發的公眾討論。

吳邦國退休後仍公開支持上海幫勢力經營。

據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網消息,2014年11月7日下午,吳邦國在上海市長楊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等人陪同下參觀工博會,並視察了中科院展區。

近來,隨著中美貿易戰日趨激烈,中共政壇似乎氣氛又詭異起來。

在經歷7至8月間北戴河會議相關的政治傳言風暴之後,上月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從法國返回中國後失蹤,消息於10月5日因為其妻在法國報案而曝光。中共中紀委官網隨後於10月7日通報,孟宏偉因為「涉嫌違法」現正接受中共監委監察調查。孟宏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而周是公認的江澤民親信。

10月8日,中共公安部凌晨舉行會議,通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查一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會上提到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對公安部的危害,「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公安部的通報證實了外界對孟宏偉與周永康有關的猜測。

而據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火拍稍早透露,和孟宏偉同時被查的還有另一名公安部副部級高官。報導稱,隨著孟宏偉被查,將引發公安系統的大地震,或又會出現一系列的大清洗,或還有更高級的官員被清查。

外界認為,吳邦國、劉雲山等江派老人突然現身,或與這波政壇波動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