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租我房子的姑娘們(圖)

作者:子魚ziyu 發表:2018-10-15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些年租我房子的姑娘們
(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幫親戚朋友們照看了幾年房子,因此也經歷了一些形形色色的事情,或有趣或感人,或陽光或陰暗。

今天把這些故事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對那些正在跟人合租或者租房的人有所幫助。

2011年前,政府政策還允許非京籍在北京購房,北京的房價也如雨後春筍般節節高。一些親戚朋友們把北京空置的房屋托付給了我,這些房子基本是作為投資買來等待升值後再賣掉。

而我混在北京一邊學習一邊幫助打理這些房子。我不是買房人不是中介也不是房東,卻幹了幾年買房,當中介,當裝修工,當房東的活。接觸到了正規非正規的中介公司,保潔,以及建材市場,傢俱的貓膩……

好了,我先從租客講起吧……

租客一,紅顏薄命

朝陽北路裝修豪華的一套兩居室我委託給房屋中介

來租房的是一對情侶,男人皮膚古銅色,應該是專門在健身房烤出來的那種顏色,圓臉,寸頭,年齡40歲左右樣子,中等個兒。

可能是男生看上去太成熟了女生就顯得特別嬌小,跟臺灣S HE明星組合裡面的任家萱長得特別像。明亮的眸子,白白嫩嫩的臉蛋透著滿滿的膠原蛋白,讓人有一種想捏的衝動。說話聲音甜甜的,溫柔到我懷疑自己不是女人。

女孩對房間很滿意,拉著男友手搖一搖,徵求男友意見。男人對女孩說:;;「你喜歡就租下來,我無所謂。;;」

中介小楊也在一邊附和:;;「這房子位置好,裝修也好,拎包就可入住,上午還來兩撥人看了,也是一女生看了等男朋友下班後來一起訂房,但還沒有交押金。如果看上了就趕緊定,晚了好房不等人。;;」

女孩聽中介這樣說,轉身對我說:;;「姐,這房子我訂了。;;」說完看著男友,等待男友跟我談價錢。

男人對我說:;;「我倆出去商量下,你們先在房間等我們一會兒。;;」

然後看著男人拉著女孩走了出去。等待過程中我把廚房燃氣灶總閘關上,中介小楊忙著接聽諮詢電話。大概十分鐘後,他們又走了進來。男人問我:;;「租金押一付三可不可以?如果可以,我們就租下來。;;」

我想要租戶半年交一次,為的是有些租戶到該交租金時間就以各種藉口拖延,讓我一次次電話和上門,他們煩,我更煩。

中介小楊又在一旁附和了:;;「姐,我看他們也是誠心租房,一看就是愛乾淨的人,住的人也少,到時房租我可以幫你催。;;」

又看著那對情侶說:;;「房主是很愛惜房子的人,你們看這傢俱都是名牌,嶄新的,全北京這個價錢租這樣的房很難,能遇見是你們運氣好。;;」

最後,我還是把房子租給了這對情侶,以我對人的觀察,他們應該不差錢。

我們一起去店裡面簽好了合同後,才知道女孩的名字和年齡:×雪,24歲。

真是名如其人,白淨得跟雪似的。此後我稱呼她;;「小雪;;」。

簽合同時男人說女朋友常住,他不常在,所以就等於是一個人租房,用女孩的身份證就可以了。合同都已簽,我再說他們不同意也無用啊。

第二次我見小雪是一個月後她給我電話,要我去修理浴缸的下水道。

我找了物業一起去敲小雪的門,進門小雪給我們拿出了一次性拖鞋,讓我們換上。屋子散發著淡淡的香味,比我出租之前還乾淨整齊。

很快,物業給修好了。這次小雪似乎比我上次見瘦了,她穿一套很卡通的粉色家居服,柔順的長發隨意在腦後紮了一個馬尾,看上去像個十幾歲的少女。她從廚房給我端出了一碗黃豆燉豬蹄,對我說:;;「姐,你吃一碗吧,我做多了。;;」

看人家都給我盛碗裡了我也就不客氣,開吃了起來,一邊吃一邊問她:

;;「你男朋友呢?;;」

小雪說:;;「男朋友工作很忙,顧不上我。;;」

我;;「哦;;」了聲。問她男朋友做什麼工作那麼忙?

小雪說:;;「仿古傢俱。;;」

小雪煲的湯太好喝了,黃豆燉得很軟糯卻一粒一粒兒的不爛,豬蹄也沒有腥臭味。我誇她湯煲得好,她說:

;;「我們南方人喜歡喝湯,不同季節煲不同的湯啦,女人常喝湯皮膚好喲;;」。

此後,我們互加了QQ,小雪常常給我發一些她煲的各種靚湯照片,還附上:有時間來我家喝湯喲,和一個調皮的笑臉。

每天忙得恨不得有三頭六臂的我,當然是沒有時間去她家喝湯了,那一陣也很羨慕小雪很會保養自己。

之後一段時間我又接著忙其它房子和租客的事情。

我有一個朋友,經常看些面相,易經類書籍,也接觸些算命大師之類的人。

有一次她跟我一起吃飯,無意間聊起養生我就想起了小雪,掏出手機給她看小雪QQ空間的各種美食,煲湯類照片,還有小雪的自拍。

朋友拿起翻看了一會兒,給我來了句:;;「紅顏薄命。;;」

我問她此話怎講?

朋友說:;;「你看她,人中很短。;;」

停頓了會兒又說:;;「我現在功力還不夠,不能準確說出來,但是這個事情我們可以用時間驗證。;;」

當時我不以為然,直到半年後小雪真的出事了……

小雪3月份租了我的房,6月,9月都按時給我交了房租。

12月份該交房租時,她沒有像往常那樣按時交租金,過了幾天我撥電話過去,電話響了很久才接通,聽上去小雪的聲音很疲憊,她說在外地大概一週回去後給我,然後沒等我說話就把電話挂斷了。

又過了大概十多天,不見轉租金,也不見電話。我又撥電話過去,提示忙音,QQ空間也不見更新,我給她留言也不見回覆,好像人間蒸發了……

租金到期超過一個月時我過去找開鎖的人撬開了門。

在臥室床頭櫃的一個記事本裡找到了她男朋友的電話,撥了過去電話通了,接電話的是一位女人,對方問我找誰,我說找小雪的男朋友。

對方沉默了會兒說你撥錯了,沒等我再說話就挂掉了電話。

在房間還發現了一本日記,每一篇寫得都是對男朋友滿滿的愛和思念,看下來,似乎是小雪愛上了有婦之夫。

最後一篇小雪這樣寫道:今天去醫院做了檢查,我懷孕了。我們有了愛情的結晶……我要為我肚子裡的孩子爭取到他的愛……他應該屬於我的……

這些發現,讓我知道這又是一個傻姑娘愛上有婦之夫的故事。

聯繫不上小雪,我只能又撥她;;「男朋友;;」的電話,這次電話沒有人接。我發了一條簡訊過去:

我知道你是×雪的男朋友,現在聯繫不上她,我只能聯繫你。你們的房租早已到期,逾期沒有交租金,現在我只能收回房屋。

發完後生氣地在屋子裡轉了轉,發現廚房冰箱裡還有很多食物和菜,臥室衣櫃的抽屜裡還放有值錢的首飾,看樣子不是有備而走。

想了想,我又給那個號碼發了一條簡訊:

聯繫不上×雪,作為她的房東,我要報警了。

這次,很快給我回了電話。是小雪的;;「男朋友;;」,說小雪在老家有事,來不了房屋也不能繼續租了,留下的一些東西他第二天過來取走。

挂了電話,我還是覺得不對勁,小雪來不了,她為什麼不給我說一聲?

在屋子裡又搜一遍希望找出能直接聯繫到小雪的信息。最後在陽台上看見一個快遞外包裹,上面的地址似乎是簽合同時小雪出示身份證上的那個地址,地址下方有一個手機號,我試著撥了下,沒響幾聲電話通了。

;;「餵,你找誰?;;」聽聲音是一個大概年齡50~60歲的阿姨,我忙說出自己是×雪的房東,找×雪。

對方倒是沒有挂電話,窸窸窣窣半天沒說出一句話來……

我忍不住用上提音問對方還在聽嗎?電話那頭明顯傳來嗚嗚的哭聲,就是不說話,幾分鐘過去了,我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再一次問對方還在嗎,如果不方便說話請把電話轉交給身邊其他人,我有事情要說……

一個男聲傳來,問我有什麼事。

我忙說:;;「請問您們認識×雪嗎?今年3月份×雪和他男朋友租了我的房,現在該交房租了找不到人,我在房間找到了這個電話。;;」

男士說:;;「×是我女兒,那房子不用租了,×雪死了。;;」

一時我震驚了,半天才反應過來。

小聲問:;;「叔叔,×雪怎麼死的?這麼突然。;;」

男士說:;;「前幾天孩子從北京回來,每天不是把自己關在屋裡就是跟人講電話,我們看著不得勁也不敢言,她媽媽說了幾句就對她媽發可大脾氣。;;」

;;「怪我們沒有及時觀察注意到孩子的情緒啊,一天我跟孩子媽出門回來發現女兒在床上躺著,到晚飯時間還在床上不動,發現時身體都硬了,手裡還拽著安眠藥瓶,如果我們及時發現勸勸孩子,也不至於讓孩子走上絕路啊!;;」

小雪的父親哽嚥著說不下去了。我追問:;;「她有男朋友,你們知道嗎?;;」

小雪父親悲憤地說:;;「就是因為這個畜生,把我女兒命都搭上了啊。;;」

事已至此,小雪的事情我已大概瞭解。

我對小雪父親說:;;「叔叔,你節哀。現在房間裡×雪的東西,你們是自己來收拾還是我給你們郵寄過去?;;」。

最後,小雪的父親說讓小雪的男朋友來收拾東西。

第二天中午,小雪;;「男朋友;;」來了,一同來的還有一個大肚子孕婦。

我跟孕婦坐在客廳看著小雪;;「男朋友;;」一件一件收拾。

我心里特別堵得慌,如果男人真心愛小雪,另外一個女人怎麼還會懷孕呢?如果這個男人在乎小雪,人都去了,怎麼不給愛留點尊嚴呢?竟然帶著元配來了。

男人也不多說一句話,收拾完東西就帶著孕婦走了……

小雪的事件我不想做任何評論,因為現在每天還有無數這樣的關係在上演,這複雜的感情關係,道德倫理也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

租客二,偷窺變態男

位於小營的一套3居室是合租,書房裡住進了一個天津單身女孩,28歲,在4s店上班。

次臥室住了一個安徽女孩,23歲,安徽女孩租房時對我說是她一個人住,住進來後又多了一個女孩。只要其他住戶不說什麼,我也睜隻眼閉隻眼,學校剛畢業的孩子不容易,北漂更不容易,兩個人一起分擔房租唄。

主臥室帶獨立衛生間,租戶是一個29歲的江西男生,告訴我他是設計師,但是具體設計什麼我給忘記了。

好幾次兩個次臥室女孩向我投訴,她們洗澡時發現門上有隻眼睛偷看。

我問她倆,合租嘛是不是別人著急要用衛生間往裡看了看,她倆堅定地說,不是。但是她倆也說不清是誰偷看了。最後,4s店上班的女孩跟我說,這個事情不給她們解決的話她就要退房。

衛生間的門上下有兩塊磨砂玻璃,只有用水沾濕了才能看見裡面。

我去仔細問了裡面的3戶人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主臥室的男生。

男生說誰會那麼無聊做那種事情,他每天忙得很,每天回來都半夜了,再說了自己有女朋友。看著眼前這個長得像高曉松的男生,我覺得也不大可能。

又去問次臥室的兩位女生,兩個小女生說她們發現後趕緊穿衣出來人早走了,沒有發現,有一次其中一個大聲喊,另一個聽見趕緊開門看外面也沒有人。她倆其中一個還笑嘻嘻地跟我開玩笑:那是鬧鬼了吧。

再去問書房女生,書房女生說一次是早晨7點,一次在週末下午,一次在夜間。

有中介的人給我說次臥的兩個小女生在附近的KTV上班。週末下午,夜間被偷看的話次臥倆女生就可被排除。兩個房間3人都證實主臥男生有女朋友,她們會常常聽見主臥傳來女人誇張的叫床聲,並且還看見過主臥男的女朋友。

我想在衛生間外面門口安裝一個監控,這也不合適。這樣一來我會抓不住那個偷窺者。

後來,我跟書房的女生商量,她下班後我給她錢去住一晚酒店,我去住她的房間。

晚上9點我住進了書房,凌晨3點我聽見次臥的倆女生回來了,聽見衛生間有嘩啦啦水聲時,悄悄把門開了一條縫看外面並沒有人趴在門上偷看。

早晨6:30分,我輕輕開門把帶來的水泥粉放在豆漿過濾杓裡悄悄撒在主臥還有次臥門口,又輕手輕腳回屋。回屋後,我開燈並故意弄出起床的聲音。走進衛生間大聲關門,然後把淋浴水開得嘩嘩響,眼睛一直盯著門口。

突然,一個手指頭在玻璃上擦了擦,一隻眼睛貼在上面了,雖然我有所準備還是忍不住被這突然詭異的畫面嚇得心咚咚跳個不停。

可能外面的人看見裡面的我沒有脫衣服,在我們眼睛對視的那一刻,外面的人就轉身跑了。沒來得及關水,我拉開門衝了出去,看見主臥那個男生的門好像剛剛關上,我上去一擰把手,門竟然開了,主臥男生正站在門後面赤身裸體,我被這突然的畫面再次嚇得心跳不已。

穩了穩神,我問他:;;「你偷看什麼?原來一直偷窺的人就是你啊!;;」

主臥男慌忙轉身去床上拿了一條浴巾包住自己,我跟著就推開門進去。他轉身臉都嚇白了,沒想到我會跟進去。他眨著眼睛對我說:;;「沒有的事,我這是剛起床,門突然被你推開了。;;」

這時候鬼才相信他說的話呢!我眼睛移開他的臉,因為桌子上打開的電腦畫面吸引了我的視線。

筆記本電腦裡顯示的是靜態畫面,我仔細一看這不就是衛生間畫面嗎,一時間,憤怒充滿了我的大腦,飛快地想該怎麼辦?深吸一口氣後強迫自己鎮定了下來。

我不能讓他銷毀證據也不能讓他跑掉更不能讓他狗急跳牆傷害我。於是,我對他說:

;;「今天我抓住你的把柄,但是這事情我不想說出去,因為其他住戶知道了都會退房,這對我損失太大。;;」

他明顯睜大了眼睛,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說,看來他應激能力很強,已經做好對付我的準備,只等我出招了。

他來了一句:;;「既然你都看見了,你說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吧。;;」

我想了想對他說:;;「我有一個朋友對電腦很熟悉,讓他來檢查下你的電腦裡面拍了多少這樣的畫面,全部清理掉,你重新去找房。這事情我也不說出去。;;」

他急忙說:;;「我剛裝上,沒有存檔,真的,不騙你,現在我就打開給你看。;;」

說著,他的手就去動電腦。我衝上去一下扯過電腦抱在懷裡。

;;「不行,我不懂電腦,我也信不過你。;;」這時才發現我的手機還在房間裡。

抱著電腦我說:;;「我這就去給朋友電話讓他來當著你的面檢查。;;」

我快速地回到房間,拿起手機給朋友電話,電話響了幾聲後我挂掉,編了一條簡訊:快幫我報警,到小營路××花園××××。

信息發送後,我怕朋友沒醒來,又撥一遍電話,那邊通了,我挂了電話。又快速走到外面去,看到主臥男腰裡圍著浴巾正在外面衛生間拆東西。我沒有阻止,看著他拆。他回頭盯了我一眼,又繼續快速拆他的線了。

看他拆完,我伸出手,說道:;;「這些我沒收了,為了防止你再裝上去。;;」

他遲疑了下,把線遞到我手上。回到他房間去,也沒有關門,進衛生間沖澡去了。

幾分鐘後他又圍著浴巾出來了,看我還在門口。問我:;;「你朋友多久到?;;」

我回答應該快到了。他走到床邊又對我說:;;「你能迴避下嗎?我穿衣服。;;」

我退了出來。這時,有人敲門。我心裏希望是朋友先過來好幫我說話給我壯膽。打開門,門口站兩個警察。其中一個年紀大的警察問:;;「是你報的警嗎?;;」

我說:;;「是,快請進來。;;」

兩位警察進來了,我用手指了指主臥的門閃到了警察身後。警察上去推開主臥的門,主臥男正在穿褲子。轉身看到警察說了聲,;;「靠;;」。

隨後我朋友也趕到了。警察把我,還有次臥的兩個小女生叫起來,我們一起去了派出所做筆錄。

隨後知道那個筆記本裡還真沒有存衛生間的畫面,主臥男承認他剛裝上去。

主臥男被拘留了10天,交了500元罰款。

最後,他房間裡的所有東西都是他女朋友來給收拾的,房屋押金我沒有退給他,他也沒有要,估計是自己沒臉要吧。

三,租房注意事項

每一年的春節過後和畢業季,都是北京房屋租賃業務最忙時,一般不著急的情況下可以避開這兩個租房高峰期。

還有一點,如果是需要長期租房的話,我個人建議去找正規中介機構,雖然你在開始租房時要交等同於一個月租金的中介費,但是後期有糾紛麻煩你可以找他們處理。並且一切費用的產生都公開透明。

不要相信那些隨便在社區租間屋子就出租房屋的二房東,開始帶你看房沒有交錢時什麼都好說,等你住進去後你會發現噩夢連連。也就是那些給城市貼上牛皮癬的小廣告,其中一半都是租房廣告,什麼房東直租,無中介費無押金,都變本加厲變相到其他費用裡去了。

短期租房者可以看看一些中介的自如租客,雖然要交一個月中介費,但是每週會有保潔打掃衛生,wifi還是免費的。

還有公寓,公寓有些偏遠,但價格相對便宜,在市裡面的公寓價格比一般房房價格還高出很多。

合租房子的,特別是女生。一定要在租房前問清楚房間裡所有房客的信息,或者不要怕麻煩也不用管中介的督催,多跑兩趟看看裡面的人後再決定是否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