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露面手在顫抖 江澤民疑出狀況(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0-2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
胡錦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傳將召開,退休元老密集露面引起關注。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維吾爾族的司馬義.艾買提10月16日去世,他的遺體告別儀式18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前任領導人中胡錦濤有現身鞠躬,被發現手在顫抖。而江澤民則只是「送花圈」。近期有關江可能情況不妙的消息流傳。

香港《明報》報導說,司馬義.艾買提的家屬神情悲痛,他的遺孀賽麗曼.鐵木爾以及女性家屬按維吾爾族傳統佩戴白色頭巾。央視畫面刻意避免拍到胡錦濤手部,但仍可看到他有輕微手震。另一名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則有送贈花圈,但沒有參加告別儀式。

胡錦濤露面手在顫抖江澤民疑出狀況
港媒指,新聞畫面顯示,胡錦濤手在顫抖。(視頻截圖)

此前,10月9日,曾任河南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的林曉遺體送別儀式在鄭州舉行。除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和陳希,胡錦濤也有本人到場表示悼念和慰問。

而胡錦濤被留意到在新聞畫面中出現手震現象,並非第一次。

2015年9月3日北京大閱兵當天,胡錦濤在天安門城樓上手部輕微抖動的畫面也曾引起關注。有人猜測是否胡錦濤身體健康出現一些問題,甚至有懷疑這類似「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

不過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胡錦濤在閱兵當天在天安門城樓手抖的表現,被一些海外輿論報導後,讓胡的夫人劉永清也感到緊張。隨後,中辦保健局為胡錦濤做了一次詳細全面的檢查,最後結論是胡錦濤並沒有患上「帕金森綜合症」,他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有關症狀可能是一種臨時性不自覺的應激反應。

有網民因此戲稱,胡錦濤是被身邊站立的江澤民氣的壓不住憤怒了。

中共十八大後退休的胡錦濤,其主政期間眾所周知的是被江澤民大肆干政。

臺灣《風傳媒》2017年9月24曾刊發旅美學者吳祚來的文章說,胡錦濤主政中南海的時候,知情者說,舉目所見,都是江的人馬。

文章說,胡錦濤是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江不是沒有替換胡的念頭,但由於元老們的制約等,江沒有貿然去改變鄧小平的政治意志。江為了控制胡,儘可能把自己的人馬密佈在中南海與軍方,使胡必須按自己的政治意志行事。

香港雜誌《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當年秋天,胡錦濤遵循醫囑前往福建、廣西、湖南和湖北等地休養。在湖北武漢參加當地內部學習研討會議時,胡錦濤發言首次披露江澤民退而不休,攬權干政引發的激烈博弈。

報導稱,胡錦濤曾兩次因江澤民「老人干政」而提出辭職。

江澤民最近沒有本人現身過世高官的告別儀式,疑與其情況不妙有關。

《希望之聲》10月17日報導,有美媒引述上海消息人士透露,江家16日有異常情況,紛紛「集合」,可能江澤民病危或更糟。

之前,10月3日,《新唐人》引述美媒爆料說:江澤民患有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健康頻頻亮起「紅燈」,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險情。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江澤民能否再挺過明年還不好說。

不過有關消息未有官方說法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