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朱鎔基現身 需人攙扶(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15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精神不錯,但需人攙扶。
朱鎔基精神不錯,但需人攙扶。(圖片來源:@未來宏達商學院)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總理朱鎔基日前露面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活動,消息指朱精神不錯,但需人攙扶。朱鎔基向來是江澤民死對頭

據港媒《星島日報》10月15日報導,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本月11日召開會議,學院五任院長朱鎔基、趙純均、何建坤、錢穎一、白重恩均有現身併合影。90歲的前中共總理朱鎔基是創院院長,當天身穿西裝,據說精神不錯,不過需要旁邊的趙純均教授緊緊將他攙扶。

9月30日,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朱鎔基和江澤民等一眾前中共高層均「集體缺席」,他們的身體是否出現狀況備受關注。其中,有美媒爆料說,江澤民患有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健康頻頻亮起「紅燈」,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險情。據稱江澤民能否再挺過明年還不好說。

朱鎔基上次公開露面,是中共十九大閉幕之後,2017年10月30日下午,他與夫人勞安會見了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他當時力挺「習近平思想」,稱是所謂中共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必須長期堅持和不斷發展,云云。

朱鎔基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死對頭。據悉,江澤民從上海開始就嫉恨朱鎔基,當時江任上海市委書記,朱任上海市長。1989年六四後,他倆先後調任中南海,江任中共總書記,朱任副總理。

《炎黃春秋》雜誌前副社長楊繼繩曾刊文說,1992年4月,鄧小平在視察首鋼時講到,朱鎔基懂經濟,不服氣不行。還說對朱鎔基用晚了。這加大了鄧要讓朱上、江下的猜測。但在中共元老們的干預下,江未被撤換。

1997年鄧小平病亡後,江澤民旳權力極速膨脹,既掌握軍權,又是「黨核心」的他,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經濟沙皇」朱鎔基手上的經濟決策權,這是江無法容忍的,千方百計要奪去朱的經濟大權。

自由亞洲電臺今年2月12日刊發其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說,江澤民1997年9月主持召開的中共十五大上,硬是要安排李嵐清進入政治局常委,並在次年3月朱鎔基接替李鵬總理職務的同時,讓李接任第一副總理,而沒有像中共十五大之前外界傳說的那樣安排比李嵐清年輕9歲的吳邦國,其真實動機十之八九是設計好如此安排才能有效制約朱鎔基的目標。據說,李嵐清與朱鎔基的關係一直緊張。

高新認為,江澤民當時如此安排的目的,顯然是希望在朱鎔基與李嵐清的內耗中減弱朱對江的所謂領導核心的權力威脅。

朱鎔基在任總理時曾親自督辦賴昌星主掌的廈門遠華集團走私大案。據媒體報導,該案涉及多名江澤民的心腹,其中包括江派前常委、福建前省委書記賈慶林,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及其他二名秘書等。

賴昌星在外逃加拿大時曾披露,他得到賈廷安及賈慶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還有報導稱,賈廷安還涉嫌當年給賴昌星「通風報信」,使賴能順利出逃海外。

圍繞遠華案,朱鎔基與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曾激烈交鋒。但遠華案未審完,江澤民就處決了多名涉案人員,被認為是為阻止該案牽扯到其身邊的人。江澤民還阻撓引渡賴昌星回國,並以受賄罪拘捕了朱鎔基的親信朱小華,迫使朱在遠華案上收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