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官方重要人物傾巢出動 為劉強東「洗白」?(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9-20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劉強東(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在美性侵事件,至今未結案。事件發生後,劉強東一直比較低調,甚至缺席了正在上海舉行的全球矚目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論壇」。但是9月18日他與湖北省委書記、省長座談的消息赫然登在《湖北日報》上,疑獲官方刻意「洗白」。

湖北日報》18日消息稱,當天,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武漢與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一行座談。

蔣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聲稱,「對劉強東率領京東集團高管來鄂考察、推動戰略合作表示歡迎,對京東集團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京東參與,「打造一批國之重器」,在湖北擴大投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而劉強東也表示其集團「對在湖北發展充滿信心」。

外界關注到,此次會見劉強東,該省重要人物幾乎傾巢出動,參加者還有副省長童道馳,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省發改委、省經信委、省商務廳負責人。會面規格顯見湖北官方重視。

法廣報導點評說,劉強東這次露面,可謂「大張旗鼓」,被指是官方幫助劉強東「正身」,「洗白」。

劉強東8月31日在美國涉嫌性侵中國女留學生事件發生後,9月1日被釋放,3日返回中國等待調查,除了4日在中國短暫露面,劉強東一直沒有消息,甚至缺席了本週一至週三在上海召開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論壇」。

紅頂商人劉強東疑獲中共傾力「打救」

根據美國檢方明尼蘇達警方官網有關劉強東被捕記錄顯示,劉強東於8月31日晚間,因「性犯罪指控」被捕,9月1日下午被釋放。目前的狀態是,釋放,等待正式指控。

像劉強東這樣被逮捕後卻又無條件釋放的案例,並不常見。從中共官方對劉強東疑性侵事件的反應看,劉強東背後似乎有股神秘力量支持,因而受到異乎尋常的特殊對待。

9月3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華春瑩提問:「一名中國公民近日在美國被捕,隨後被釋放並等待接受調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稱,中方正與美國有關部門,瞭解核實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涉嫌性侵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刊文分析說。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國人在外國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頗為罕見。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為了助中共在非洲發展能源戰略,涉在聯合國行賄,被美國司法部控告,也未見中共外交部為他出聲。

圍繞劉強東一案,曾有傳言說,中共外交部通過對涉案女生父母施壓的方式逼她回國,令案情變得極度複雜。

近日更傳出涉及該案中的一關鍵證人、邀請受害女生出席劉強東晚宴的崔海濤已迅速回國。原本在北京長江商學院兼職的崔海濤,其簡介也在該學院官網上消失,被懷疑是官方出面施加壓力,保劉強東度過難關。

在重重疑涉官方「打救」的安排下,劉強東的「紅頂商人」身份引起關注。劉強東多次對外發表關於「共產主義這一代可實現」的言論,還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身穿紅軍服裝,頭戴八角帽,拜訪中共紅色基地延安。有關中共拉攏商界富豪的政治安排再次走入公眾視野。

劉強東目前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

以暴力革命起家的中共政權,歷來不斷藉權力安排和發財機會拉攏各路精英,充實其黨和外圍圈子。其中,中共的人大和政協雖然被認為不過是兩個橡皮圖章,但他們當中卻雲集了大量中國的超級富豪。

普林斯頓大學助理教授羅裡.特魯克斯(Rory Truex)認為,中國富商在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中的存在,是執政的中共刻意安排的。通過為非常富有的人提供中共人大政協中的一席,可以幫助確保他們對中共的忠誠,並讓他們分享中共的部分利益。

劉強東本身還是中國「民主黨派」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會員。

中國民主黨派,特指中國境內八大民主黨派。包括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和臺灣民主自治同盟。這些黨派在中共建政前就被一律收編統戰。

《紐約時報》曾刊發評論稱,共產黨管理和資助民主黨派,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既可以拉攏那些所謂「城市精英」,以防他們成為反對派,又可以堵住那些認為中國「一黨獨裁」的批評者們的嘴。

相關新聞:看客:劉強東的大靠山這回救得了他嗎?

劉強東事未了 性侵一級重罪成懸念

儘管劉強東獲湖北官方吹捧,但劉強東的惡夢確實還沒了結。消息顯示,事發大學一些人士對這一性侵案遲遲沒有進展感到不滿,《財新網》微博號9月12日發文寫到:明尼蘇達大學校報公開懟校方:不應在劉強東案件中無所作為!作者指出:「校方對於它的學生負有在任何時候都能遏制性侵行為的責任,而不僅僅只是在學校聲譽受損的時候。」「無論劉強東多麼有權有勢,他都需要被追責。」。

同在9月12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發文,介紹「美國有關婚姻和犯罪性行為/性侵的法律是各州和地方自行制定的,除非案件涉及聯邦法律和憲法,才由聯邦法院直至聯邦最高法院依據憲法條款加以裁決。」美國駐華大使館還特別轉發微博長文,簡介明尼蘇達州的婚姻法和犯罪性行為/性侵法律。

上述微博雖然未有提及劉強東,但網民紛紛認為這是「暗有所指」,「熱點普法」。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明尼拿波里斯警察局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接受美媒採訪時曾表示,劉強東涉嫌罪名為「609.342」,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609.342為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