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朱镕基现身 需人搀扶(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15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精神不错,但需人搀扶。
朱镕基精神不错,但需人搀扶。(图片来源:@未来宏达商学院)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共总理朱镕基日前露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活动,消息指朱精神不错,但需人搀扶。朱镕基向来是江泽民死对头

据港媒《星岛日报》10月15日报导,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本月11日召开会议,学院五任院长朱镕基、赵纯均、何建坤、钱颖一、白重恩均有现身并合影。90岁的前中共总理朱镕基是创院院长,当天身穿西装,据说精神不错,不过需要旁边的赵纯均教授紧紧将他搀扶。

9月30日,中共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朱镕基和江泽民等一众前中共高层均“集体缺席”,他们的身体是否出现状况备受关注。其中,有美媒爆料说,江泽民患有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健康频频亮起“红灯”,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险情。据称江泽民能否再挺过明年还不好说。

朱镕基上次公开露面,是中共十九大闭幕之后,2017年10月30日下午,他与夫人劳安会见了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他当时力挺“习近平思想”,称是所谓中共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云云。

朱镕基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死对头。据悉,江泽民从上海开始就嫉恨朱镕基,当时江任上海市委书记,朱任上海市长。1989年六四后,他俩先后调任中南海,江任中共总书记,朱任副总理。

《炎黄春秋》杂志前副社长杨继绳曾刊文说,1992年4月,邓小平在视察首钢时讲到,朱镕基懂经济,不服气不行。还说对朱镕基用晚了。这加大了邓要让朱上、江下的猜测。但在中共元老们的干预下,江未被撤换。

1997年邓小平病亡后,江泽民旳权力极速膨胀,既掌握军权,又是“党核心”的他,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手上的经济决策权,这是江无法容忍的,千方百计要夺去朱的经济大权。

自由亚洲电台今年2月12日刊发其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说,江泽民1997年9月主持召开的中共十五大上,硬是要安排李岚清进入政治局常委,并在次年3月朱镕基接替李鹏总理职务的同时,让李接任第一副总理,而没有像中共十五大之前外界传说的那样安排比李岚清年轻9岁的吴邦国,其真实动机十之八九是设计好如此安排才能有效制约朱镕基的目标。据说,李岚清与朱镕基的关系一直紧张。

高新认为,江泽民当时如此安排的目的,显然是希望在朱镕基与李岚清的内耗中减弱朱对江的所谓领导核心的权力威胁。

朱镕基在任总理时曾亲自督办赖昌星主掌的厦门远华集团走私大案。据媒体报导,该案涉及多名江泽民的心腹,其中包括江派前常委、福建前省委书记贾庆林,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及其他二名秘书等。

赖昌星在外逃加拿大时曾披露,他得到贾廷安及贾庆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还有报导称,贾廷安还涉嫌当年给赖昌星“通风报信”,使赖能顺利出逃海外。

围绕远华案,朱镕基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曾激烈交锋。但远华案未审完,江泽民就处决了多名涉案人员,被认为是为阻止该案牵扯到其身边的人。江泽民还阻挠引渡赖昌星回国,并以受贿罪拘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迫使朱在远华案上收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