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援介入選舉?台調查局:蒐集33件已偵辦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23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前左)22日在立法院表示,大陸介入選舉情形,從開始進行選舉以來,目前情資蒐集累計有33件。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前左)與政要官員22日在立法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11月即將展開,外傳有中資金援特定候選人。臺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22日證實,目前情資蒐集共33件,主要以招待到大陸旅遊為大宗,也有直接給付金錢,會儘速調查偵辦。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皆涉及中國政府機關、機構,呂文忠表示,「可以這麼說。」

《自由時報》報導,調查局長呂文忠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根據調查情況,發現中國大陸確實有金援臺灣特定候選人的情形,調查局已進行蒐證,現已立案偵辦中。

10月22日,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進行專題報告。

現場並邀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調查局長呂文忠等人進行報告備詢。

在報告會上,被問到陸委會是否有掌握中資資助臺特定候選人的情形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詳細情況他不便多說,但依據《政治獻金法》,「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是不允許的。」

立委劉世芳當日質詢時表示,到10月22日止,法務部統計全臺賄選案已有1,628件,其中現金買票、贈送禮品比例最高。「調查局要查舉辦餐會、招待旅遊等在臺灣查比較簡單,如果在大陸查應該比較難。」

調查局長呂文忠回應說,目前情資蒐集累計已有33件大陸方面介入選舉的情形,這類情資主要以落地招待綁樁、金援候選人等。

他也坦言,境外調查有難度,但調查局會透過相關管道瞭解、蒐集證據,如果涉及違法情形,一定會進一步調查偵辦,「有可能」取消當選資格。

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這33個情資,是否皆涉及北京政府機關或機構?

呂文忠表示,「可以這麼說」,相關情資有一部分已立案,但須端看情資掌握程度。被問到目前已立案的案件數有多少?呂表示,確定有已立案的案件,調查局會進一步統計。

另外,立委張宏陸質詢時提到,有候選人疑似接受北京賄選,到大陸接受落地招待,法務部追蹤進度如何?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回應說,目前正積極偵辦賄選、違反《政治獻金法》的案件。

調查局副局長黃迪熹則透露,具體事項目前都在掌握中,北京用金錢來賄選,調查局根據現有情資已有4件移送臺北、雲林、彰化、屏東檢調單位。

不過,調查局局長呂文忠強調,基於偵查不公開,更具體調查細節不方便透露,至於偵辦狀況,調查局也將盡快釐清案情。

呂文忠指出,距離9合1選舉只剩不到1個半月時間,調查局會傾全力投入偵察賄選工作,對於境外勢力企圖影響選舉,調查局已列為重點工作,「相關情資都有掌握,若蒐證齊全,外勤處站會報請轄區地檢署指揮偵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