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社長的「朝鮮之旅」不能說金正恩胖?(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06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和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財訊》社長兼發行人謝金河近日前往北韓考察,並每日將當地文化的所見所得分享臉書。其中讓他最有感的是,接待他的女導遊小白,從她身上見識到「朝鮮社會主義深化到什麼地步!」

雅虎消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正在北韓旅遊考察,他在臉書分享說,在北韓不但不能隨意在街上亂走,而且不能說「北韓」兩字。

「這會讓他們很不高興,因為他們認為「將朝鮮分成南北,是美國的陰謀。」他還描述連去錦繡山謁靈都要先被檢查服裝儀容,處處見到驚奇。

謝金河提到,接待他的女導遊小白,在他們要去錦繍山謁靈的前一晚,親自到每個房間檢查隔天的穿著,「我跟她說,臺灣只有小學才檢查服裝儀容,可不可以不要去?」

但導遊小白說,「這麼光榮的事,不可隨意放棄⋯⋯」在提及金正恩、金日成時,小白更眼中泛淚,真情流露,把父母的事業成就、家裡的房子、結婚…都說「全是偉大領導人的恩賜...」

謝金河還發現,當地居民對每任北韓領導人都相當敬佩,除了導遊小白對領導人感恩戴德,連遊覽車上的年輕帥司機身上都別了金日成及金正日的徽章。「代表偉大的領導人永遠活在他們心中!」

謝金河說,當導遊小白告訴我們「北韓人愛運動因此沒有胖子」,有位團員說,「你們偉大的金正恩同志不是很胖嗎?」

小白瞬間變臉,「你們怎麼都問這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臉書截圖
謝金河與朝鮮女導遊小白。(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另外,謝金河還提及在臺灣使用網路非常普遍,但到北韓手機不通,「即便入住標榜五星級飯店也沒有網路連結。」

他說,他住的羊角島酒店地下一樓有賭場,有北韓絕無僅有的Wifi可用,所以每晚回飯店之前,一定先到賭場報到,不是他愛賭,而是為使用賭場的Wifi。

「這是朝鮮唯一合法的賭場,規模很小,但24小時都有賭客上門,賭場的名字是平壤遊樂場。為了讓賭客方便對外聯絡,賭場花了100多萬美元設置Wifi系列。」

「不過這個系統頻數很小,只要超過5個人同時上線,可能就沒有辦法運作。」謝金河說,「我一連去了4個晚上,工作人員都是來自大陸的荷官。」

「聽他們說,整個朝鮮只有這裡有Wifi....」可以想像朝鮮的網路封鎖有多麼嚴格,謝金河感嘆,「朝鮮的資訊控制幾乎到密不透風的地步。」

據經濟日報稱,除了在平壤觀光旅行,謝金河一行還被安排參觀兩家當地的國營企業,不過謝金河眼尖發現,該些研發中心的個人電腦雖都被改名,但都是來自臺灣。

2家國企分別是化粧品工廠與鞋廠,謝金河說,「在化粧品工廠見不到董事長或CEO,只有聽到導覽人員拚命稱讚金正恩偉大,工廠內陳列的也不是公司產品,而是金正恩坐的椅子。」

一行人再到達另一間鞋廠看到生產線員工「大家都埋頭苦幹,沒有人抬頭看訪客,可以想見這是示範的樣板鞋廠」。

「不過,走到研發中心時,內有幾十部個人電腦,導覽員說是那是北韓本地品牌叫「早晨」。」謝金河說,「繞到後面一看,原來是臺灣的ACER,原來臺灣的PC早已攻入朝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