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何價?香港女銀行家注射肉毒桿菌中毒不治(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13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興起注射肉毒桿菌美容
近年興起注射肉毒桿菌美容。(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一名香港52歲女投資銀行家,日前在尖沙嘴一間美容中心注射了6支肉毒桿菌後,陷入昏迷,送院後今晨不治。香港在過去2年半已經至少發生19宗肉毒桿菌注射中毒個案。

綜合港媒報導,張姓的女事主今年52歲,是瑞士寶盛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及高級客戶經理,是該美容中心的熟客、與負責注射的86歲主診醫生李宏邦相熟20年。而李宏邦也是香港美容整形界的「名醫」。

據悉前日(11日)下午,張女到該美容中心接受肉毒桿菌美容療程,分別在下巴和眉心注射了6支肉毒桿菌,不料到傍晚時突然昏迷,美容中心職員立即報警。張女送院後性命垂危、留醫深切治療病房,至昨日早上終告不治。

警方事後前往該美容中心蒐證調查,港媒報導指出,期間一度有人宣稱張女只是前往要求處方哮喘藥,但經盤問後,才改口稱張女是接受了肉毒桿菌注射。而警方也發現該美容中心管有的危險藥物與紀錄不符,於是以涉違反危險藥物記錄規定及誤導警務人員拘捕了李宏邦。

這是香港首次發生注射肉毒桿菌奪命事故,過去兩年半,香港也發生了19宗肉毒桿菌注射後中毒個案。

毒性劇烈 副作用常見

事實上,肉毒桿菌約在10年前開始興起、用作去皺美容,而最先興起的美國等國家也都曾錄得死亡案例。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中指出,肉毒桿菌的毒素是已知最致命的物質之一,如果中毒,可在12至36小時間發生呼吸困難、肌肉麻痹等情況,嚴重可致窒息和死亡。

其實,肉毒桿菌曾在二戰時期被當作生化武器,1克肉毒桿菌素、就足以殺死100萬人,而現在則被稀釋用於美容整形。而這種毒素,其實也會存在於環境和受污染的是品中,例如處理不當的真空包裝食品,也會助長肉毒桿菌的產生。

雖然目前世界上流行的肉毒桿菌美容針已經被稀釋和提煉,但同樣有發生副作用的風險。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出,常見的副作用包括頭痛、吞嚥困難、呼吸道感染及小便困難等,尤其在上例哮喘患者身上,副作用可能更加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