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高官王學戰退休被查 老上司和過百妓女有染(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22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學戰
王學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已退休四年的長春市原副市長王學戰昨天(21日)被宣布落馬。王學戰履歷顯示其快速升遷是在前副部級官員米鳳君主政長春期間。米鳳君八年前被判死緩,其最為轟動的醜聞是愛好嫖娼,和100多名妓女有染,並在淫亂現場遭抓捕。

11月21日,據中共吉林省紀委監委消息:長春市原副市長王學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沒有公布王學戰涉事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王學戰,1951年8月出生,吉林榆樹人,1993年2月,任長春市委辦公廳副主任;1994年2月,任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1997年11月,任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1998年1月,任長春市政府秘書長;2002年4月至2011年8月,任長春市副市長;2014年9月,退休。

查看長春政壇資料還發現,長期任職長春的王學戰,其仕途發跡於1990年代,其中在米鳳君主政長春時期獲快速升遷,並是米鳳君的大秘。

米鳳君生於1942年8月,山東禹城人,生於吉林長春。1985年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長。1991年3月,升任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1995年6月,任長春市委書記。2003年1月,任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08年米鳳君在酒店嫖娼時被中紀委控制,2010年被判死緩。

陸媒曾援引知情者披露,米鳳君近十年來雖多次被發現經濟問題,但均「有驚無險」。直至2008年3月,米鳳君的老部下、長春市委原副書記田忠「賣官案」開庭,田忠為求立功,避免被處極刑,在一審開庭後即進行檢舉,檢舉內容便包括其老上司米鳳君的問題。

長春當地人士稱,米鳳君在長春民怨頗大,民間稱其為「米老鼠」,意指貪慾十足。由於米在長春城區好大興土木,又被外號「米大扒」,暗指長春最繁華的長江路被拆得面目全非。

有消息稱,米鳳君為了保住官職不丟和不被查處,一方面不停地向有關領導行賄,另一方面避而不見。中紀委找他談話,他躲起來誰也不見。中紀委和吉林省反貪局聯合辦案人員利用其好色特點,採取技術偵查手段,監控定位手機。2008年4月28日,米鳳君在長春吉隆坡大酒店與兩女子鬼混時被中央紀委專案組控制,據稱當時還一絲不掛,隨後並帶離長春。

有人向辦案人員指證時為副部級官員的米鳳君是那裡的常客,和100多名妓女有染。米鳳君因而在當地被稱「米老鼠」。

2010年5月28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米鳳君作出一審判決,米鳳君以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當時有評論稱,米鳳君「濫交」100多妓女的數量,極有可能打破此前湖北省天門市原市委書記張二江創造的與除老婆之外的107個女人有染的記錄。

長春高官王學戰退休被查老上司和過百妓女有染
王學戰老上司、嫖娼被抓的米鳳君。(網路圖片)

事實上,這一記錄後來仍在不斷被刷新,只不過與官員淫亂者由妓女換成了情婦的身份。2000年落馬的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荒淫無度,憑藉手中權力包養情婦達146人,創下官方證實的中國擁有情婦數量之最。

今年5月7日落馬的財政部副部長張少春,也被網路爆出情婦多達148人,

10月17日,陸媒《和訊網》報導稱,中國華融資產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戶曉的女明星。」但報導未提及是哪些女星。

針對貪官情婦現象,已落馬的副廳級貪官金維芝曾公開直言,「像我這樣級別的領導幹部誰沒有幾個情人?這不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徵,否則,別人會打心眼裡瞧不起你。」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大尺度淫亂的貪官淫官,都是從江澤民主政中國後大量出現的。江澤民色情治國,其本身就被認為是淫亂之首,帶頭擁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和李瑞英等多個情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