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宣言70周年 北京遵守了嗎?(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10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0日,香港法輪功團體舉行900人集會大遊行,希望喚起民眾關注大陸正發生的人權問題,共同聲援被打壓的團體、堅守道德與倫理底線。
12月10日,香港法輪功團體舉行900人集會大遊行,希望喚起民眾關注大陸正發生的人權問題,共同聲援被打壓的團體、堅守道德與倫理底線。(攝影:童新、盛溪)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盛溪、童新、鐘靈採訪報導)1950年起,聯合國大會定下每年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提醒國家必須在發展同時、保護人權及尊重普世價值。中共雖然是聯合國一員,卻漠視人權、迫害信仰,當中以1999年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開始鎮壓迫害法輪功學員最為慘烈。

12月10日,香港法輪功團體舉行900人集會大遊行,希望喚起民眾關注大陸正發生的人權問題,共同聲援被打壓的團體、堅守道德與倫理底線。香港各界政要及中外名人紛紛聲援,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罪責。

集會在上午10時於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舉行。事實上,早前民間就港府限制使用公民廣場提出訴訟、並獲法庭裁定勝訴、政府行為違憲。而這是香港法輪功團體首次進入「公民廣場」舉行集會。

香港法輪功團體首次進入「公民廣場」舉行集會。
香港法輪功團體首次進入「公民廣場」舉行集會。(攝影:童新、盛溪)

迫害人權未見收斂 動用國家機器迷惑視聽

19年來,國際社會對中共對民眾非法綁架、判刑、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的關注度不斷提升,而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對迫害的過程,也贏得了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支持與讚譽。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仍然在繼續惡化,在迫害法輪功學員及維權律師團體的同時,少數民族、其他信仰團體也遭受殘酷打壓,以「再教育營」等名目包裝的集中營、黑監獄,已經遍佈全國。

簡引述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指出,僅今年1月至11月,被非法判刑的具名法輪功學員有837人、被綁架人數為4,483人;被騷擾人數為3,973人;此外,10月開始,中共也在林、黑龍江等地區加大迫害力度,而活摘器官的惡行仍未見收斂。

加拿大馬尼托巴大學副教授張葉玲博士透過海外連線發言指出,近期自己與一群海外醫生及律師共同合作的論文,詳細分析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多年精神及肉體上的迫害,「是一個慢性、冷酷的對一個群體滅絕的罪行。」而中共也利用媒體控制輿論、詆毀誹謗法輪功,迷惑了許多旁觀者。她呼籲民眾了解法輪功真相,共同制止這場毫無根據及不合法的迫害。

香港法輪功團體舉行大遊行,民眾駐足觀望
香港法輪功團體舉行大遊行,民眾駐足觀望。(攝影:童新、盛溪)

港議員譴責惡行 呼籲挺身而出守護香港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指出,在中共專制下、大陸百姓沒有言論、結社等自由,而香港則面對中共的步步逼迫。他表示,對法輪功學員10多年來,「面對專權的政權,共產政權各種的逼迫,但仍然堅持以一種柔性、有毅力的決心意志,去抗衡邪惡政權所帶給人民的逼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胡志偉並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惡行,提醒民眾:「這個也是代表了邪惡政權帶給人的災難。但我們大家都會知道,當你面對這個邪惡政權的時候,其實需要的是大家,是大家更加要有一種毅力去應對、去面對。」

前立法局議員曾健成發言指出,中共對人民的迫害持續加劇,除了法輪功,新疆維吾爾族、天主教教徒等都面對嚴峻壓迫,而香港也在主權移交20年民主不斷倒退,許多方面都已經與大陸「一體化」,法治也被侵蝕。

曾健成
曾健成。(攝影:童新、盛溪)

他強調,香港人一定要覺醒和挺身而出,「不要再讓共產黨混亂你的思想,繼續站出來,為了中華大地爭取民主法治自由。」

前區議員林咏然發言指出,大陸的人權問題10多年來都沒有改善過,並不斷迫害法輪功、異見人士、維權人士及律師等。然而,國際間以美國為首的國家開始關注中共迫害人權,對此不再姑息,中共正處於內憂外患的時刻,內部有大量人民退出中共,只要中共不改變其專制獨裁,「其滅亡是指日可待」。

他也呼籲中國人一定要認清「愛國不是愛黨」,並相信法輪功學員是秉持「真、善、忍」精神反對迫害,也相信光明很快就會到來。

林咏然
林咏然。(攝影:鐘靈)

越來越多中國人退出中共

此外,多名立法會議員也透過錄音發言,譴責中共對人權的迫害,並呼籲國際社會行動,共同守護人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香港的人權問題也正不斷惡化,「港人必須挺身而出,否則香港終有一日淪為好像新疆、西藏或者其它受迫害的地方一樣。到時我們想發聲,都會沒有辦法去講我們想講的話。」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也批評,中共的行為越來越令人髮指,「各界應該藉著紀念國際人權日,揭露中共政權殘害和剝奪中國同胞基本人權的事實,並追究當權者,當時的一些『話事人』(決策者),這個很需要。」

他也提到,目前已經有超過3億2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形容人數越多越好,「如果黨員人數出現減少的話,其實對獨裁政權都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威脅,當然越多黨員退出越好。」

至今已有超過3億2100多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至今已有超過3億2100多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攝影:童新、盛溪)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則在錄音透露,目前「中共涉嫌犯罪者畏罪大逃亡」的大潮正在掀起,「現在越來越多的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警察在明白真相和看清形勢後千方百計地與追查國際聯繫,尋求贖罪立功的機會。」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透過連線發言表示,向3億2100多萬已經退出中共黨、團、隊的勇士表示崇高敬意,並向中共各級黨政軍官員們及全球華人發出呼籲:「請緊緊抓住歷史的機遇、神佛的慈悲,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以我們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勇氣,拋棄馬列,回歸中華傳統與善良」。

民眾:應聆聽不同聲音 用行動表達反對

從大陸嫁到香港10多年的林小姐帶著兒子在看遊行,她表示,在香港經常看到各個團體在週末遊行,比如七一,十一,新年都會有遊行。「這是香港本地的特色,自發組織,思想自由,人身自由。思想可以不受控制,不像大陸,因為一句話,就會人間蒸發。就像遊行一樣,看到錯誤,也可以遊行表達反對。」也表示,「這種遊行的活動在香港一直都有,就像傳統一樣,希望可以傳承下去。」

法輪功目前已經洪傳全球超過110個國家
法輪功目前已經洪傳全球超過110個國家。(攝影:童新、盛溪)

住在香港、來自大陸的岳先生表示,雖然自己剛剛路過看到遊行,對法輪功遊行的訴求即使不是十分清楚,但是通過看這些橫幅,也能了解一點。他表示這和在大陸聽到的不一樣,「在體制內的人們,應該從一個框框中跳出來,多樣性才是對的,都是一個聲音,那就一定是有問題的,要走出來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香港人李先生認為,法輪功的遊行整齊平靜,「非常好」。他也表示,「任何政府,每個國家,不對的就要改,不能不改的,因為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