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墮落的古羅馬少年皇帝(圖)

發表:2019-01-10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德墮落的古羅馬少年皇帝
古羅馬帝國的消亡跟其道德的墮落不無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公元前3世紀,有一個古羅馬皇帝僅僅14歲就登基了。然後又僅僅治理了4年的國家,最後其怪異的行為和墮落道德引起了其週邊人士以及臣民的不滿,最後遭到了虐殺而終結了他的一生。

祭祀太陽神的神殿之神官是由一個叫埃拉伽巴路斯的少年來擔任的。他就是後來被推上羅馬皇位的第25任羅馬皇帝。有關他的傳說很多。如他身披大紅衣服在神殿所作出的優美舞姿使喜好美少年的羅馬軍人立刻為他所傾倒。

他的祖母和母親,作為當時的女性可以被視為十足的野心家。她們設法使其登上了羅馬皇帝之位,從而以攝政的身份來掌控一切。她們用了大量的金錢來買通軍人,由此而促發了叛亂。

不費吹灰之力便登上了皇位的埃拉伽巴路斯.卻使扶他上位的兩個女性之期望落空了。因為他登基後表現出頹廢以及極其怪異的本性。而對於政治而言卻沒有一丁點兒的才能。因此,埃拉伽巴路斯一直被史學家認為是羅馬帝國中最糟糕的皇帝之一。

他為了使自己的美貌更加引人注目而將自己打扮得花裡胡哨的。不僅如此,他還沉溺於同性戀,為了表現他「女人」的側面而竟然以女人的裝扮而洋洋自得地在大街上行走。而且他還竟然在宮廷內部開設妓院,跟其同性戀伴侶通宵達旦地玩起「娼婦捉迷藏」的遊戲。

據說他還曾經與一個男性運動員在羅馬公開舉行了婚禮。雖然如此,他曾經與女性也有過婚姻關係。據說他曾經至少與女性結過三次婚,而在這同時,他也跟其車伕保持著同性戀關係,還稱其為是自己的丈夫。

最後發展到登峰造極,他竟高價聘請外科醫生來為他動手術,將其下身器官從男性改成了女性。在那個時代的亞歷山大港城市,這種手術異常地發達。而終於如願以償地成了「女人」的埃拉伽巴路斯,竟然偷偷地溜進妓院,作為妓女而跟嫖客相互取樂。除此以外,他還用殘忍的手段殺害兒童並以看著其父母親的悲傷模樣來取樂,或者喜歡一邊用餐一邊觀看對罪犯執行死刑。這個少年皇帝的怪異狀態將發展到什麼程度簡直無法預計。

埃拉伽巴路斯在成為皇帝之前,曾做過神官所供奉過的太陽神是將人類當作活供品而帶有血腥味的「神」。而他那完全逸出常規的怪異行為,似乎根本上是因為對太陽神的狂熱信仰所致。

他母親和其祖母看著他的狀態,最後決心將他殺死。而埃拉伽巴路斯即位後,極力推廣他個人所崇拜的太陽神,同時他又沒有心思治國,只會玩樂享受,從而使得他的臣民對其及其不滿。這種情況下,要將這個少年皇帝除去就變得輕而易舉。

其結果就是,公元222年,在那個少年皇帝滿18歲時,他的祖母尤利亞.瑪伊莎策劃了一場陰謀,埃拉伽巴路斯就是在這之中被羅馬的軍隊抓了起來而受到暗殺身亡的。他最後還被施以裂屍之刑。整個人被裂成8大塊。其後,其弟亞歷山大被擁立為王,這樣就引起了新的叛亂。

古羅馬的消亡有許多的原因,但是其道德墮落不可否認是其重要的原因之一。而埃拉伽巴路斯皇帝所表現出的墮落程度,令人們目瞪口呆。雖然他的墮落有其個人的很多因素,但堂堂的羅馬帝國能夠使這種狀況持續一定的時間,這跟整個羅馬帝國的墮落不無關係吧。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