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跳橋輕生後悔 溺斃前被警酸「厲害」(圖)

發表:2019-01-11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浦大橋上有著滿滿的生命標語,要輕生者還來的及回頭。
麻浦大橋上有著滿滿的生命標語,要輕生者還來的及回頭。(圖片來源:skytetes/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韓國著名的麻浦大橋冷風凜冽,每年都有輕生者從橋邊跳下,投入湍急的漢江中。去年一名韓國女大生在深夜也一樣跳麻浦大橋輕生,但是落水後的她突然醒悟過來不想死了,於是邊游邊打電話報警。不幸的是,警察卻表示「游泳,講話還這麼順暢,真厲害啊。」

據《Ettoday》報導,這段自殺者後悔想要求救、卻被警方在通報的電話中冷嘲熱諷的錄音近日遭到公開,並引發了韓國民眾的廣泛批評。事發原在2018年11月27日,一名女大生跳下漢江自盡,可能是冰寒的江水冷醒了她,她馬上取出手機報警,希望能夠得到重生的機會。

在當時韓國警方緊急通報電話中,被批評的重點是:

警:「您說自己從麻浦大橋跳下去了?」

女:「對跳下來了,我現在在漢江裡面。(咳嗽)但是沒死,所以打電話報警。」

警:「妳講話這麼流利,怎麼辦到的啊?」

女:「(喘氣)我現在在游泳啊。」

警:「啊,是這樣啊。但在漢江裡游泳,講話還這麼順暢,真厲害啊。」

女:「對不起,對不起,這不是惡作劇電話。(喘氣)」

警:「惡作劇啊...我們不會認為這是惡作劇啦。只是覺得您挺厲害的啊。」

事後,警方確實有派出搜救小艇,但只是在漢江上轉了兩圈,沒見到報案人就收隊了。而投江的女大生,隔天在距離8.5公里的下游處被尋獲,已成了溺斃的屍體。

女孩的家屬在指認屍身後,也聽取了當時報案的錄音,他們難過的說,接電話的警員不能再多一點同情心嗎?只要一句「堅持下去」,或許女孩就能鎮定下來,靠著自己力量游到岸邊而脫困。

韓國警方深入調查,發現雖然警方有按照規定派出搜救小組,但通報中心的接線警員的態度的確需要改正,用過度消極、甚至語帶諷刺的語氣接聽民眾的求援電話,最後若以悲劇收場,其實是社會上每個人的損失。

麻浦大橋

據《維基百科》,麻浦大橋是韓國首爾內一條橫跨漢江的橋樑,兩端連接麻浦區和永登浦區,在1976年7月15日通車。全長1600米,高10米。而在1984年以前,它的名稱為漢城大橋。

在2007年到2012年間,超過100名自殺人士選擇從麻浦大橋跳下自殺,令麻浦大橋一度背負了「自殺大橋」污名。在2012年6月30日,首爾市和三星生命保險表示,通過舉辦「我們建設的生命之橋」活動。同年9月26日,麻浦大橋冠名為首條的「生命之橋」。

然而2013年7月26日,人權運動家和市民運動家成在基、三名秘書和二名記者在麻浦大橋跳下自盡,三天後在距離大橋約1.4公里處的西江大橋南端栗島附近發現遺體,此乃「生命之橋」冠名後首宗的跳橋自殺事件。同年,在大橋上自殺的人數卻同比增長了六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