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茲神秘大藍洞 洞底竟然有這種東西(圖)

發表:2019-01-23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ichard Branson參加有史以來人類的第一次大藍洞深潛活動,並與探索頻道(Discover Channel)的團隊一起合作。圖中是團隊的一員。
Richard Branson參加有史以來人類的第一次大藍洞深潛活動,並與探索頻道(Discover Channel)的團隊一起合作。圖中是團隊的一員。(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大藍洞(Great Blue Hole)是世界第二大天坑,寬近1,000英尺(約304公尺),深400多英尺(約122公尺)。它位於伯利茲外海大約60英里處,鄰近大巴哈馬淺灘的海底高原邊緣的燈塔暗礁處,它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如今的大藍洞是一個名聞遐邇的潛水勝地,可是在它的洞底卻發現了塑料

大藍洞的洞底到底有一些什麼?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直以來,人們都想探尋大藍洞的洞底到底有一些什麼,於是英屬維爾京群島居民Richard Branson參加有史以來人類的第一次深潛。此次活動是跟探索頻道(Discover Channel)的團隊一起合作,他們還有另一個用意,就是增強民眾對海洋保護的意識,希望到2030年可以增強至少30%。

Branson在一篇博文中解釋道:海洋對我們所有人都至關重要,希望盡我們所能來保護海洋。抵達伯利茲以後,我們會見了總理Barrow,並且進行了非常好的討論。我們談到希望將目前的保護海域從目前的10%增加至30%。我們還敦促伯利茲禁止使用被稱作死亡之牆的刺網,那會對海洋生態系統造成巨大的破壞。

總理也談到了海洋對伯利茲經濟和未來的重要性,而令人興奮的是,他說他支持這兩項措施。我們期盼在新年之前做出非常積極的宣布,這對於世界來說可能是一個美好的禮物。我們有幸見到了他的妻子,她也向我們保證她是海洋保護的最大倡導者,並且將繼續鼓勵她的丈夫!

Branson、Fabien Cousteau跟Erika Bergman一起前往潛水地點,後者對海洋抱有極大的熱情。大約10分鐘之後,團隊開始緩緩下潛,在那裡他們看見“美得令人窒息”的鐘乳石。

Branson解釋了潛水怎樣變暗的:藍洞是由一個複雜的洞穴系統組成,曾在乾地上形成。它證明了海平面如何迅速上升。一萬年前,當大量的冰融化在世界各地的時候,海平面上升了大約300英尺。在此高度你可以看到岩石的變化,它曾是陸地的一部分。這是我見過危險的氣候變化最明顯的提醒之一。

然後我們試圖穿過一個厚厚的硫化氫層,這已經形成了幾世紀,這真是太可怕了。當我們到達谷底時,可以看到螃蟹,海螺和其他落入洞中的生物,而這些生物潛入洞底,最終會因為耗盡氧氣而亡。

海洋真正的禍害:塑料

除了這些生物的屍體,還有一項令我非常吃驚的東西,那就是塑料!

目前海洋所面臨的真正威脅來自於其後變化和塑料,而可悲的是,我們在洞的底部看見了很多塑料瓶,這是海洋真正的禍害。

我們必須擺脫一次性塑料,維珍航行正在主持此次探險活動。我們的團隊對環境充滿熱情。對於我們購買的每一件商品,我們所食用的每一個食品,對環境影響都是至關重要的。

到了2050年,我的孫子可能都三十多歲了,我希望他們在一個有珊瑚、有海洋奇觀的世界裡長大。我們需要各國政府馬上採取行動,到2030年至少保護30%的海洋,並且儘快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是2050年實現凈排放量為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